首页 学校 高中

绿色生活走出来!青岛启迪中学举行低碳健步走、环保志愿行活动

2023-03-16 11: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碧海蓝天浪滚滚,暖阳春日萌新芽。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品质,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志愿服务的精髓和价值,青岛启迪中学结合保护环境、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在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下,3月15日举办“学雷锋,当先锋,我与城市共提升”低碳健步走,环保志愿行活动。

碧海蓝天浪滚滚,暖阳春日萌新芽。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品质,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志愿服务的精髓和价值,青岛启迪中学结合保护环境、文明城市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在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下,3月15日举办“学雷锋,当先锋,我与城市共提升”低碳健步走,环保志愿行活动。

掬一束春光,

种下星的梦想。

本次活动由青岛启迪中学主办,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承办,同时得到了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极地海洋公园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我们希望借此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扩大垃圾分类宣传辐射范围,让更多的人加入垃圾分类环保志愿服务队伍中,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推进科城市专班负责人马小惠、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徐君来、山东好人 2022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 崂山区道德模范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会长郭俊杰,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商业物业部部长宋睿,青岛启迪中学副校长李云柏,青岛启迪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苑千里,以及学校两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青岛启迪中学副校长李云柏为此次活动致辞,李校长首先感谢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青岛启迪中学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成立自己的志愿服务团队,为城市发展贡献启迪力量。

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会长郭俊杰为学校志愿服务团队授旗,青岛启迪中学团支部负责人范文君作为代表接受授旗。

G2203班杜庆豪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保护环境要从每个人做起,从此时此刻做起,做绿化、美化环境的有心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主动学习环保科学知识,从思想到行动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日复一日,辛勤付出,敬爱的环卫工人美化着我们的城市,为感谢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青岛启迪中学班级代表为他们送上心意。

净滩在行动

志愿队前往沙滩周边清扫垃圾。大家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沙滩,礁石和观景台都不错过。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到净化海滩环境中来,垃圾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更加影响海洋生态环境,师生们切身感受到净滩行动的不易与必要性。

环保知识宣传

各班级学生沿途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并鼓励注册“寻找垃圾分类带头人”的小程序。通过宣传环境保护知识,呼吁大家共同保护我们美丽的海洋沙滩,向大家介绍志愿活动的意义,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活动里来。

3.5公里健步走

健步走是一项以促进身心健康为目的的步行运动,本次活动设在3.5公里沿海公路上,同学们不仅能欣赏自然美景,倡导低碳生活方式,还能锻炼身体磨练品性。

护一抹绿色,溢一片春光

青岛启迪中学全体师生顺利完成此次志愿活动,沿沙滩开展垃圾清洁与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宣传增强公众保护环境意识,为环境保护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会长郭俊杰致辞,他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肯定,净滩行动可以减少海洋污染,美化环境,只有我们深入自然,保护自然,自然才会以更美丽的姿态面对我们,感谢启迪师生的志愿行动,希望未来能有更多人参与到环保活动里来。

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徐君来

为G2101班 G2102班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会长郭俊杰

为G2103班 G2201班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青岛极地海洋公园商业物业部部长宋睿

为G2202班 G2203班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青岛启迪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苑千里

为G2204班 G2205班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山萌芽黛满目,大地更添新颜。四季初始,天上云轻,林间花香,人间是春。跟这春一样和煦温柔的是“志愿服务”,志愿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青岛启迪中学未来亦将坚持志愿服务,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精神贯穿于启迪学子的学习与生活中,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启迪学子的同时也能心怀他人,胸怀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