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最是一年春好处 深耕细研启新程——胶州二中召开教学研讨会

2023-03-14 19: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思路,提升教研质量,进一步打造具有二中特色的高效课堂模式,3月13日下午,胶州市第二中学在合班教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校长高安绪、分管教学干部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参加本次会议。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思路,提升教研质量,进一步打造具有二中特色的高效课堂模式,3月13日下午,胶州市第二中学在合班教室召开教学研讨会议,校长高安绪、分管教学干部及全体教研室主任和备课组长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公布了各备课组、教研组的量化积分,规范了校内研究课提报流程,布置了青年教师过关课的具体事宜。强调要重视校内研究课的听评质量,有效推进“八度高效课堂”,提升教学实效。

副校长周兆乾基于学校“溯源、求是、生慧”的教学指导思想以及“八度高效课堂”的教学模式对学案编写、集备质量、课堂教学、作业落实、课后批阅等几方面进行剖析,并作出了详细要求。周校长指出,教学教研一直是我校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要立足课堂,深化教研,落实新课标要求,加强习题和作业研究,优化作业质量,提高育人效果。

校长高安绪以“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总结了此次会议,肯定了开学以来各学科老师的付出与努力,同时指出当下处在新高考、新课程、新教材的关键期,我们要主动出击,把握改革的真谛,抢占改革的先机,推动二中内涵高速发展,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高校长还分析了高三二轮复习的目标定位,提出了二轮复习的“八个强化”,解读了试卷讲评课的模式,落实作业批改的“四有四必”要求,提高自习课辅导效率,关键生的促优补弱要做到“三补”、“五多”,循序渐进,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

潮平岸阔帆正劲,乘势开拓谱新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下阶段的教学教研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教研力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创新落实力度,精心打造二中特色的常态化高效课堂,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