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学榜样少年 逐梦新时代

2023-03-13 18: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3月10日,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山东电视少儿频道、山东电视教育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同步播出。

2023年3月10日,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山东电视少儿频道、山东电视教育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同步播出。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引导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激励我校全体队员向美向善,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积极组织全体队员收看发布活动,认真聆听学习2022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事迹。

此次先进事迹发布活动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展示了多名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队员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认真观看,节目里生动再现了少年们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观看节目的每一位队员。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观看先进事迹,队员们看到了许多少年身上的优秀品质,从而激发了自己作为新时代少年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些品学兼优、事迹突出的优秀少年为榜样,以他们为楷模,一路向前,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国家领导人曾说过:“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优秀的少年,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的队员们将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争做向美向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