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把绿色种在春天里——胶州市胶北正北小学开展植树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12 10: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暖花开季,劳动正当时。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能更加积极地参与植树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胶州市胶北正北小学开展了“植树添绿寄希望,莫负三月好春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春暖花开季,劳动正当时。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能更加积极地参与植树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胶州市胶北正北小学开展了“植树添绿寄希望,莫负三月好春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启程:向林场出发!

当天一大早,队员们整装待发,精神满满地来到学校集合,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有序上车,植树之旅开始了!

讲解:种树科普小课堂

植树开始前,林场负责人为队员们讲解植树的意义,科普松树种类、植树技巧、注意事项、分发劳动工具,让队员们知道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种树:种下一抹希望

植树现场,老师和少先队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挖坑铲土、扶苗培土、围穴浇灌、夯实土层,整个现场处处都是大家忙碌的身影。队员们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植树活动,动作会稍显笨拙,但丝毫不减少他们对植树的热情。经过一上午的努力,一棵棵小树挺直了身姿,迎风挺立、生机勃勃,队员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挂牌:我是小小护林员

种植结束后,队员们自己手绘树牌,为自己种下的树起了一个有意义的名字,在树牌上写下心愿,与组员们一起和小树合影留念。我们都是小小“护林员”,我们和小树苗一起成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洋溢雷锋精神的三月里,开展此次绿色活动,不仅培养了队员们植绿、护绿的劳动技能,还提高了全体师生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队员们的心中也种下了绿色的种子,为美化环境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