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暖心陪伴 携手同行 ——胶州二中举行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2023-03-10 17: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辐射带动作用,3月8日,胶州市第二中学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室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辐射带动作用,3月8日,胶州市第二中学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室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心理成长指导中心侯永丰老师主讲,侯老师从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重点工作对象、工作原则、心理辅导知识等方面展开培训。

培训中,侯老师与大家分享:心理委员是班级同学的知心朋友,是班级里的心理观察员,是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助者,同时也是连接心理老师和学生的重要桥梁。心理委员需要有一颗真诚热情、乐于助人的心,同时自己要心态积极阳光、人际关系和谐,才能有更多的正能量去帮助别人。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老师用幽默风趣而不失严谨的语言传授了心理学知识,提高了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使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心理委员也都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

胶州二中一直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立健全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通过多种途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取得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鲜明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心理发展与成长指导中心”先后被确立为胶州市和青岛市“五星级心理咨询室”。依托“心理四渠道”为载体,发挥强大育人功能,不断创新手段破解心理危机预警干预难题,为学生健康成长护航。多年来,学校树立了全员参与、多角度渗透、多方位指导的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形成了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