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名家指导,桃李芬芳 杰出校友尹建平回访母校青岛39中

2023-03-10 11: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9日,在对青岛三十九中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杰出校友尹建平老师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高端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春风送暖,万物生发。3月9日,青岛三十九中组织开展“名人名家名校友进校园”活动。3月9日,在对青岛三十九中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杰出校友尹建平老师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高端讲座。

尹建平老师1970 年自青岛39 中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从事舞蹈专业,1983 年创作演出双人舞《战士心中的女神》荣获解放军文艺大奖;至今已创作歌曲百余首,个人音乐及歌曲专辑六部,歌曲作品乐谱书籍一部,诗语书籍一部,并在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外各大传媒多次播出广受好评。2006 年原创歌曲《世界告诉我》荣获第三届北京 2008 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十佳歌曲殊荣,2007 年担任第十一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颁奖晚会总导演。2008 年,原创歌曲《拉二胡》作为压轴节目荣登央视春晚;同年担任 CCTV-7 元旦联欢晚会总导演。现为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艺术顾问、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海外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终身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会员、舞歌中国网首席执行官。

后疫情时代,学校各种文体活动全面“复兴”。学校立足于聚力培根铸魂,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全面实施,特别邀请尹建平老师进行了《传承红色艺术,铸牢红色基因》主题讲座。校长尹逊朋、党委副书记张玉华等学校领导参加活动。

讲座开头一曲《那些日子》唱出了文艺兵坚定不移的红色意志,以及对待艺术精益求精,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执着追求。尹老师结合自己曾经作为一个文艺兵的艺术经历和心路历程,生动地诠释了红色艺术以及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不仅学艺术是如此,学知识,学做人更是如此。接着,尹老师结合舞歌这一艺术形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结合中华传统文化中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和熏陶。这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师生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更是唤起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尹老师作为艺术大家、行业翘楚,其浓厚的艺术素养与思想高度让在场学生感受到了名家大师的风范和学识。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优秀校友的艺术才华和对母校的深厚感情。

从1952年建校至今,青岛39中已走过70载光阴。七十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各级各类优秀人才,涌现出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以及倪萍、尹建平、王绘春、张山,青年作曲家李旭昊等一大批优秀校友;近年来,更有一大批活跃在艺术、体育、教育、经济等社会各界的校友,在社会发展建设中贡献力量,展现着三十九中人的风采。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最好见证,学校依托校友资源,成立了“唐国强影视体验中心、尹建平舞歌体验中心、宋文京书画工作室”,邀请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优秀校友及名人名家等走进校园,组织开展“名人名家名校友进校园”系列活动,践行青岛市“十个一”活动理念,拓宽教育新思路,开展系列讲座,进一步培养同学们良好品德、优秀习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积极健康的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让每一名同学都能够在活动中感受名家风范,接受教育、陶冶情操、阳光成长。

七十年风采依旧,学校承载着无数家长的信任与希望,托举起祖国未来的灼灼之华,全体教师将不负校友的支持、家长的信任,勠力同心,不尽狂揽走沧海,一拳天与压潮头,三十九中全体教师将继续弄潮搏浪,开拓创新,为岛城学子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