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里岔大朱戈小学举行单元作业设计英语教研活动

2023-03-10 10: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提高里岔镇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寻找解决问题的扎实而有效的方法,构建高效课堂,为学生的发展服务。本着“互学习 同探讨 共提高“的初心,2023年3月9日上午里岔镇在大朱戈小学举行了“新课标背景下指向核心素养的单元作业设计”英语教研活动。里岔教育办主任、分管教学领导、各小学校长和全镇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模块:课堂展示,业务展览和互动研讨。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提高里岔镇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寻找解决问题的扎实而有效的方法,构建高效课堂,为学生的发展服务。本着“互学习 同探讨 共提高“的初心,2023年3月9日上午里岔镇在大朱戈小学举行了“新课标背景下指向核心素养的单元作业设计”英语教研活动。里岔教育办主任、分管教学领导、各小学校长和全镇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共分为三个模块:课堂展示,业务展览和互动研讨。

模块一:郭萌萌老师出示四年级下册《Unit3 Weather》period1:weather and temperature。郭老师精心准备,充分利用多媒体教学设备,设计的PPT课件生动有趣,教学内容丰富多样,整个课堂紧凑有序。整个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设计不同的教学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把情境和学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学生乐在其中,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便掌握了所学知识。

模块二:进行英语业务展览。把三至六年级的作业本、单元励志作业设计、实践性作业和教师备课进行了全面展示。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成灵光。领导和老师们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

模块三:互动研讨。“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反响;与高人为伍,你会登上巅峰”。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讨论、交换意见,大家从中互相启示、相互补充。积极探索作业设计的途径和方法,沟通真诚,建议合理,真正起到研讨交流共同提高的效果。里岔教体中心领导、各校校长也对本次活动提出宝贵意见,为今后里岔镇英语教研指明了方向。

一人行快,众人行远。教育教学的进步从来不是靠单打独斗,我们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原则,一如既往,团结协作,加倍努力,使教研工作服务于学生,服务于教师,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铺路架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