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铺集小学:弓箭社团进校园 学生变身“小箭客”

2023-03-10 10: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立定、举弓、拉弓、放箭!”3月6日下午,在胶州市铺集小学射箭训练馆内,学生们瞄准靶心时屏住了呼吸,一旁的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射箭教练曲月锋教练一边示范,一遍发出指令。学生们坚定地放出第一箭,一支支箭精准地落在箭靶中,射箭项目正式进入了胶州市铺集小学校园。

“立定、举弓、拉弓、放箭!”3月6日下午,在胶州市铺集小学射箭训练馆内,学生们瞄准靶心时屏住了呼吸,一旁的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射箭教练曲月锋教练一边示范,一遍发出指令。学生们坚定地放出第一箭,一支支箭精准地落在箭靶中,射箭项目正式进入了胶州市铺集小学校园。

2022年下半年,在胶州市教育体育局和铺集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铺集镇中小学与青岛宇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合作,成立射箭社团,射箭课程由青岛宇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负责提供,学校体育教师全程跟训。铺集小学将以射箭运动进校园为契机,充分发挥当地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创建学校体育特色品牌项目。

据了解,近年来,铺集小学秉承“人人发展,全面发展”的全人教育办学理念,高度重视手球运动, 学校开设手球教学课程,成立了手球队,连续3年选派校队参加中国手球协会举办的各类体育赛事活动,人才培养率保持增长,项目参与度稳步提升,2019年铺集小学被评为“全国手球传统学校”。为胶州市手球运动的普及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射箭作为中国传统文化,成功引入学校是一项文化的传承体现。该项目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的同时,还能锻炼到学生的耐心、专注程度及心理承受能力。

此次射箭项目进校园又为铺集小学体育特色项目发展带来新的希望。

通讯员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