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湖岛小学:融通家校社,让“爱育”见未来

2023-03-08 20: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家校社工作,犹如建设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学生是种子,家庭是土壤,教师是园丁,社会是环境;种子饱满,土壤肥沃,园丁辛勤,环境适宜,才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为了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环境,3月5日下午,湖岛小学以“融通家校社,让‘爱育’见未来”为主题,在多功能厅召开了青岛湖岛小学家校社工作暨新一届家委会成立大会。

家校社工作,犹如建设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学生是种子,家庭是土壤,教师是园丁,社会是环境;种子饱满,土壤肥沃,园丁辛勤,环境适宜,才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为了营造家校社协同育人的良好环境,3月5日下午,湖岛小学以“融通家校社,让‘爱育’见未来”为主题,在多功能厅召开了青岛湖岛小学家校社工作暨新一届家委会成立大会。

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青岛市陶行知研究会会长、支教岛家长联盟盟主、国际家庭生活教育中心青岛培训基地主任、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原青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书记、青岛支教岛家长教育指导团团长—— 李艳英;青岛支教岛教师联盟盟主、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 王淑芬;青岛郑州路第二小学 书记兼校长——王宏娟。校级家委会主任赵妍、新一届校级家委会常委以及各班级家委会主任和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七个板块,让我们跟随镜头一一回顾。

回顾总结,加深了解

家庭是孩子们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学校发展离不开我们的家长,孩子教育更离不开我们的家长。在这一板块中,上一届家委会主任刘欣进行家委会工作总结……

家校联动,共育成长

管彦莉校长带领大家回顾学校走过的每一个激荡人心的过往,老师们说过的每一句催人奋进的话语,她相信,只要我们把准“进”的方向,强化“敢”的担当,练就“能”的本领,锤炼“实”的作风,审时度势,迎难而上,就能真突破,及卓越而至胜景。

宣读名单、颁发聘书

在过去的一年里,优秀家委们和爱心家长们为了孩子们的学习、安全、健康做出努力,架起了家校合作的爱心桥。学校王晓媛书记宣读了新一届家委会名单。

如今大家接过沉甸甸的聘书,就接过了沉甸甸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美好征程!

就职发言,振奋人心

家长委员会是一座桥梁,将学校、老师、家长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组织,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得到自己的快乐和收获,尤其是我们的孩子。新一届校级家委会主任赵妍进行了就职讲话。

明确职责,携手共行

家长委员会是支持和监督学校做好教育工作的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家长的桥梁和纽带,作为家长委员会的成员,具体需要做好哪些工作呢?学校副校长吴健解读了家委会职责。

同心协力,共创未来

专业指导,为家校社共育赋能,共筑学子成长之路。支教岛家长联盟盟主李艳英老师以《家校社携手 让爱“育”见未来》为主题,给家长们带来一堂接地气的的家长课堂。她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亲子常见问题,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热情洋溢地给大家讲解如何才能成为理性而敏感的爸爸妈妈。

相约是美好的开始,共育是温暖的同行。教育孩子是一门艺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有“润物无声”的温柔,有“不见其增,而日有所长”的坚守。让我们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家校社共携手,同心同力,共勉共进,共筑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