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张应小学:五老宣讲进校园 雷锋故事永流传

2023-03-07 14: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之际,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的优势,3月3日上午,张应小学邀请退休老教师、“山东最美好媳妇”孟秀菊老师到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在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之际,充分发挥五老志愿者的优势,3月3日上午,张应小学邀请退休老教师、“山东最美好媳妇”孟秀菊老师到校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孟老师走进教室为大家讲述雷锋生平事迹,一个个感人故事,让雷锋的奉献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一句句经典语录,让雷锋的无私品质在孩子们的世界里发芽。她声情并茂,由雷锋精神引申到身边的“活雷锋”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精神,处处可为。此次“五老”进校园宣讲雷锋精神的活动,有利于学生们更形象、生动、全面、真实地认识雷锋、学习雷锋,让张应小学的孩子们在红色经典中接受教育,进而坚定理想信念,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