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弘扬雷锋精神 做追锋少年—青岛山东路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07 14:0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鼓励少先队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山东路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鼓励少先队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山东路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红领巾知雷锋

2月27日清晨,伴随着飘扬的五星红旗,五四中队的队员们为全校师生献上一首雷锋的精神赞歌,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传颂,同时拉开了青岛山东路小学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升旗仪式后,各中队进行了“学雷锋 做先锋”的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读雷锋日记、学唱雷锋精神的歌曲,让雷锋精神一点一滴浸润队员们的心灵。

红领巾找雷锋

仔细观察周边,其实雷锋精神每时每刻都在彰显,几十年不变,雷锋式的人物也总是在不断涌现,“活雷锋”一直都在。开展“红领巾致敬最美身影”活动,希望队员们学雷锋、知感恩、懂奉献。

红领巾做雷锋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队员们纷纷化身红领巾志愿者,走进社区,走向社会,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5.3中队的郑佳琪帮助走失的孩子找到了家长,孩子母亲赶到后,对郑同学和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雷锋精神是时代发展的最强音,是一面引导我们向上攀升的光辉旗帜。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中掀起了“践行雷锋精神从我做起”的春风,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沿着雷锋叔叔的足迹,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