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第二实验初中:区片观摩促成长 教研交流共发展

2023-03-06 11: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胶州市教育体育局教研工作精神,创设校际间交流沟通的平台,积极推进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改活动,全面展示第二实验初中学校的办学成效,促进兄弟学校之间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2023年3月2日下午,第二实验初中区片数学大教研活动在第二实验初中实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领导李江、韩立旭及北关中学教导主任陆锡波出席会议,区片内的所有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大研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胶州市教育体育局教研工作精神,创设校际间交流沟通的平台,积极推进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改活动,全面展示第二实验初中学校的办学成效,促进兄弟学校之间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2023年3月2日下午,第二实验初中区片数学大教研活动在第二实验初中实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领导李江、韩立旭及北关中学教导主任陆锡波出席会议,区片内的所有数学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大研讨。

本次区片数学大教研活动由第二实验初中数学教研组长刘太苓主持。首先九年级数学老师们进行了集备展示:他们反思了本周在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对下周要用的导学任务单和课件及作业的设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组长王爱霞老师布置了下周组内的几项工作。接着青年教师相佳琦、王燕分享了外出学习体会。随后由赵同海主任对前三个周的数学教研工作进行了总结。赵主任提出:我们有必要减少课堂容量,降低做题难度,真正让每一个学生参与学习、学得轻松、学有所获。最后李哥庄中学的许老师和北关中学的郭老师对集备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指导。

教研活动结束时第二实验初中教学中心刘志臻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区片教研活动,为学校的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共同探讨与交流的平台,助力教师们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增进了区片教育资源的共享、优势互补。胶州第二实验初中将以此次区片交流为契机,聚焦课堂变革,稳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引领教师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