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陵县路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3-03-05 19: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3月3日下午,从青岛市市北区“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里传来了少先队员们动人的歌声,而坐在下面认真聆听的,是幸福之家的学龄前小朋友们。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3月3日下午,从青岛市市北区“幸福之家”融合幼儿园里传来了少先队员们动人的歌声,而坐在下面认真聆听的,是幸福之家的学龄前小朋友们。

来自青岛陵县路小学红领巾志愿服务岗的少先队员们做自我介绍,少先队代表孙雯月同学化身“小老师”,为小朋友讲解上课流程,教授上课如何专心听讲、举手发言的课堂常规,并教会他们正确地握笔、写字、看书、读书的姿势。

一番讲解下来,小朋友们快速学习了起来,“小老师们”讲的认真,小朋友们学的专心。对于接受融合教育的小朋友,“小老师们”更加有耐心,他们走进小朋友中间手把手的进行指导。小朋友们很高兴学习到了一些课堂常规,为今后的小学学习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结合近期学校和幼儿园举行的“亮眼行动”,“小老师们”还现场讲解并示范眼保健操, “一二三四、手放到这里……”在队员们的努力下,小朋友的眼操也做的有模有样。

队员们在一片祥和的游戏气氛中,与小朋友们互动起来,小朋友们还现场提问,有关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队员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我们学到许多东西呢!”小朋友们边互动,边发出感慨。真是“大手拉小手” 营造了和谐欢快、共同发展的气氛。

随后,少先队代表还献上了精彩的艺术表演,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关注“星星的孩子”,加入“融爱行”,帮助他们更快适应校园新生活,这是红领巾志愿服务岗的目标和信念,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