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陵县路小学:雷锋精神耀我心 军属事迹伴成长

2023-03-05 19: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日下午,青岛陵县路小学红领巾志愿服务岗的孩子们来到了位于即墨路社区的老军人王秀洪爷爷家,探望王爷爷及其家属。

3月2日下午,青岛陵县路小学红领巾志愿服务岗的孩子们来到了位于即墨路社区的老军人王秀洪爷爷家,探望王爷爷及其家属。

王爷爷和他的爱人都是军人,上个世纪80年代都参与了我国核工业建设,为我国的核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爷爷看到孩子们的到来高兴地合不拢嘴。孩子们围坐在爷爷周围,听爷爷讲讲过去的故事……

“孩子们,你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吗?”“是无数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你们要珍惜现在,好好学习。”爷爷虽然年事已高,但字字铿锵有力,他不断重复着:“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为国家做贡献,这就是学雷锋!”

在交谈中,王爷爷告诉我们,他们从事的工作都在偏远的地区,那里人烟稀少,条件恶劣,但没有人喊苦喊累,就像雷锋一样,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谈话间,爷爷还拿出了自己珍藏的荣誉证书,这本虽然证书已经经历了38年的岁月,但依然崭新如初,可见,这对爷爷来说,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珍贵的记忆。

孩子们也为爷爷送上了自己的“礼物”:有的孩子为爷爷演唱了京剧,有的孩子为爷爷讲了雷锋的故事……看着多才多艺的孩子们,爷爷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连连称赞。

通过这次慰问军烈属活动,让那些遥远的历史,更加真实地展现在孩子面前,让他们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背后,有无数的人曾经默默奉献、砥砺前行。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这些可爱的人,正如王爷爷所说:“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对得起那些为了后代无私奉献的人。”

三月的春风,送来了春天的温暖,更将雷锋精神吹向祖国大地,更吹进了人们的心里。希望孩子们能向雷锋叔叔学习,向王爷爷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共筑祖国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