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举行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3-03-05 11: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近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五年级级部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队员们用不同的方式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五(1)中队组织了一次主题班队会。队员们看雷锋生平,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从一个个故事和一段段文字中,队员们感受着雷锋叔叔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近日,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五年级级部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队员们用不同的方式学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五(1)中队组织了一次主题班队会。队员们看雷锋生平,讲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从一个个故事和一段段文字中,队员们感受着雷锋叔叔乐于助人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

五(2)中队的队员们了解了雷锋的故事后,有的绘制了图文并茂的手抄报,介绍雷锋的光荣事迹,表达对雷锋叔叔崇高精神的敬佩;有的写下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联系自己的学习生活,向雷锋叔叔看齐,查找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之处,字里行间表达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学习的决心。

五(3)中队的队员们更是把“雷锋精神”落实到了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有同学请假了,就会有同学利用课余时间给他补习;有同学受伤了行动不便,就会有同学每天搀扶她上下楼梯;低年级的同学年龄小抬饭有困难,就会主动帮助弟弟妹妹们把饭盒抬下楼;在校园里发现纸屑,又会有同学主动捡起来放进垃圾桶……像雷锋叔叔那样,走到哪里,队员们就把好事做到了哪里。大家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雷锋精神”的内涵。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60年前,毛泽东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学习雷锋,不需要做多么伟大的事情,平凡的小事中也有雷锋精神在闪光。国家领导人说:“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学在心间,做在日常,队员们继承雷锋精神,学做志愿奉献的“螺丝钉”,用行动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实干助力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让“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誓言永驻心间。队员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