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2023-03-05 11: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三月春风暖人意,三月真情满人心,每当三月来临,总有一个名字令我们感动——雷锋,雷锋的精神伴随着时代的进步散发更加耀眼的光芒。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队员们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三月春风暖人意,三月真情满人心,每当三月来临,总有一个名字令我们感动——雷锋,雷锋的精神伴随着时代的进步散发更加耀眼的光芒。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提高队员们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雷锋是谁?我们都该学习雷锋的哪些优秀品质?又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各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队员们从“雷锋日记”和雷锋影视资料中对雷锋同志有了清晰的认识,并通过学习雷锋同志的事迹,寻找身边的雷锋人物,感受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风采。

文明城市共创建 争做文明小主人

美丽文明的城市需要我们每个人携手共创。作为新时代 的少先队员,更应以主人翁的姿态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低年级队员们走进社区、走进大街小巷,积极开展了“文明城市共创建 争做文明小主人”志愿者活动。队员们认真清扫隐藏在小区、路边绿化丛中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果壳等。广告牌、小区公共设施,也被队员们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传播温暖,美化社区,队员们在活动中体验到劳动的快乐。

海洋环境共保护 争做环保小卫士

海洋垃圾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不仅威胁海洋生物的生命,对海洋生态系统也造成了破坏。为此,中年级队员们积极参与“爱护海洋环境,争做环保小卫士”志愿活动,他们手拿清洁工具、手提垃圾袋等,沿着海岸线在海滩上进行地毯式清理,捡拾烟头、塑料制品、树枝树棍、漂流废弃物、包装纸等垃圾杂物,不论是在海滩边或是海面漂浮的,还是深埋沙滩里的垃圾,都一一清理干净,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美丽的海岸线。

文明旅游我践行 争做文明宣传员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正是踏青好时节,游客们在旅游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更展示了城市的文明程度。高年级队员们走进青岛各大景区,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我践行,争做文明宣传员”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通过一张张文明倡议书、一句句文明倡议口号、一声声耐心的文明劝导,向市民朋友们积极宣传文明旅游,争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小使者。

雷锋,早已不再是一个名字,而是一个向上向善的故事,一座不负韶华的精神丰碑,一段代代传承的民族脊梁!雷锋精神作为五千年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红色基因的结合,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与弘扬。让我们继续学雷锋,做雷锋,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通讯员:董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