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正北小学:传承雷锋精神,争当雷锋少年

2023-03-04 20: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为鼓励队员们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胶州市正北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近日,为鼓励队员们学习并传承雷锋精神,胶州市正北小学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

响应雷锋号召

2月27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胶州市正北小学举行“学习雷锋60载 文明传承每一代”主题升旗仪式,共同致敬先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更加闪光发亮。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辅导员、少先队员仰望国旗冉冉升起,心中涌动着学雷锋见行动的激情。

学习雷锋榜样

各中队开展“讲雷锋故事,悟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在辅导员老师的细致讲解下,队员们一起聆听了关于雷锋叔叔的介绍与光荣事迹,对雷锋叔叔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重温雷锋故事,感受雷锋同志刻苦学习、热心助人、忘我劳动、尽职尽责、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使队员们明白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感悟雷锋精神

3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队员一起观看影片《少年雷锋》。通过观影,同学们认识了谦虚、善良、勇敢、乐于助人的雷锋,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拥有优越的生活环境,应该好好珍惜,勤奋学习,掌握本领,我们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学习他的可贵品质,要像雷锋叔叔一样为祖国多做贡献。观影结束后,队员们以各种形式抒发对雷锋叔叔的赞颂。

讲述雷锋故事

3月2日,学校组织队员们开展了“雷锋精神,我来传承”主题演讲比赛。这次讲演的故事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有的讲述自己周围经历的好人好事;有的述说身边发生的学雷锋故事,有的讲述学雷锋典型事例,有的从平凡中发现“活雷锋”……选手们演讲主题鲜明,事例鲜活感人,以身边人、身边事传递了正能量。

践行雷锋品德

队员们利用周末时间走出校园,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从生活点滴入手,主动捡拾花园、社区里的垃圾。队员们通过做志愿者服务开展学雷锋实践体验,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让志愿的种子在稚嫩的心中生根发芽,人人争做“雷锋少年”!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犹如和煦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此次“学雷锋”活动,让队员们在积极参与的同时,获得了更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使得雷锋精神真正走入队员们的内心,未来,雷锋精神的种子必定会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