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小使者大能量”红领巾学雷锋主题活动

2023-03-04 20: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今年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引导少先队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青岛包头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小使者大能量红领巾学雷锋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今年的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引导少先队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青岛包头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小使者大能量红领巾学雷锋主题活动。

主题升旗发号召

2月27日上午,青岛包头路小学开展了“学雷锋 我先行”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讲话和歌舞朗诵形式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了解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主题队会谈感悟

队员们在队会上分享雷锋故事、重温雷锋精神,观看新时代雷锋精神与榜样人物,学习习总书记的教导与嘱托,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谈感悟,思行动。来自6(1)中队的陈榕阳在队会上讲到:“通过今天队会让我更深入认识到:雷锋精神就是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在平常生活中我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别人,比如当看到老人过马路时上前搀扶一把、在公交车上为有需要的人让座、同学遇到困难时主动上前帮助他……我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雷锋形象记心中

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队会后,队员们在校内和班级中互帮互助,人人争当一个快乐的小雷锋。队员们还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制手抄报,记载心中的雷锋,赞扬身边的雷锋,歌颂这个时代的雷锋。

志愿服务展风采

3月2日上午,青岛包头路小学“学雷锋青年号”志愿服务团队中的辅导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恩县路社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大集”:招生政策咨询、家庭教育专业知识解答、清除广告及卫生死角……志愿者们热心公益、文明礼貌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赞扬。

五(2)中队宋奕诺在志愿活动后写下了这样的感悟:“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今天,我来到了恩县路社区,开启了志愿服务活动:搀扶爷爷奶奶、指引道路、清扫街道卫生、清除小广告……看到路过的居民纷纷向我们竖起大拇指,我心里激动极了,原来小小的我也有大大的能量。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应当继续向雷锋叔叔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通过载体丰富的少先队活动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熟悉的歌声不断在耳边回响。少先队员们将时刻牢记雷锋精神,高擎起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小使者有大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