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四中:普法宣讲进校园,同心共护青春梦

2023-03-04 20: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维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大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工作力度,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胶州市司法局胶东司法所联合胶东派出所来到胶州市第四中学,开展了“普法宣讲进校园 同心共护青春梦”主题活动。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思维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加大预防和制止校园欺凌工作力度,营造平安、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胶州市司法局胶东司法所联合胶东派出所来到胶州市第四中学,开展了“普法宣讲进校园 同心共护青春梦”主题活动。

胶州市“蓝马甲”青年普法讲师志愿者以《预防校园欺凌 远离未成年犯罪》为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避免校园欺凌?”“常见青少年犯罪解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具体案例,帮助学校师生提高对校园欺凌行为的判定和制止能力,教育学生规范自身言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派出所民警志愿者现场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频发的主要类型、特征和诈骗手段等,针对学生群体高发的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装备诈骗、冒充同学好友借钱等诈骗案件,向学生作详细预防措施介绍,提醒学生不出租、出借银行卡、手机卡,指导学生掌握防范对策。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志愿者们以生动、科学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才能更好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学校也通过积极开展普法宣讲活动,帮助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