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3-02-27 19:5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是长久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是长久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却又无时无刻不为人民着想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为号召全体队员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争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活动中,队员们通过激情澎湃的朗诵,向全体队员及辅导员们诉说雷锋故事,诠释雷锋精神的真谛。

今天,雷锋高尚纯洁的精神依旧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人,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冬奥会成功落幕,每一个无名英雄都因无畏而不凡。这样闪闪发光的志愿精神也鼓舞和激励全体队员。队员们通过传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乘风破浪、奋进高歌!

我们正处在伟大的时代,肩负着红色的使命。我们要学习雷锋学习的精神、做人的风格、还有那高涨的爱国之情,树立起远大理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刻苦学习,使自己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纪律的一代新人,做一个雷锋式的洛二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