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乘六月长风,破万里巨浪!青岛二中高三学子高考誓师

2023-02-27 14: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高考倒计时100天,青岛二中举办誓师大会,850名高三学子喊出响亮的口号,以昂扬的姿态迎接百日之后的高考。

青报教育在线讯  “十年磨剑,一腔热血,攀人生绝顶!”“今立鸿鹄志,明朝铸辉煌!”“携十年锋芒,战百日时光。乘六月长风,破万里巨浪!”2月27日,高考倒计时100天,青岛二中举办誓师大会,近千名高三学子喊出响亮的口号,以昂扬的姿态迎接百日之后的高考。

誓师大会现场是青春热血的极致展现。在写有誓师口号的条幅上,每一位二中学子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在高三师生齐聚的礼堂里,二中学子举起右拳,喊出口号,下定决心。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激励着现场每个人。

学长、老师、校长也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加油鼓劲。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二中毕业生以学长学姐的身份发来真挚的祝福。

“峥嵘岁月洪波涌,癸卯六月必称王。看今朝,二中学子试锋芒,强!强!强!”教师代表高保卫填了一首气势磅礴的《满江红》,点燃全场热情。带有二中全体教师签名的一封信被送到每位二中学子手中,“扶摇攀九天,高考展锋芒”的鼓励和祝福也抵达了每位学子的心间。

“你们用奋斗、努力、坚持和勇气,走过了不平凡的三年,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这份坚毅,将成为你们的财富,伴随你们度过百日的拼搏,取得高考的辉煌。”青岛二中校长王先军为学生送上百日高考取胜秘籍。“相信过程,让每一天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从弄明白一个知识点、解决一个问题、完成一个任务、获得一点提升上开始,把目光聚焦于当下正在做的事情,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相信结果终将水到渠成。”“你们要永远相信老师的专业和关爱,相信有老师们的陪伴,再艰难的道路最终也会变成走向星辰大海的征途。”“相信自己,可以用百日的冲刺换来终点的到达,那些疲累的汗水是胜利的闪光。”

“收到来自学长、老师、校长的祝福,我们很感动,觉得充满了力量!”生化1班的陈焕文向青报教育在线展示了“祝福信”和“加油手环”。“我看到了很多曾经帮助过我的老师的签名,手环上写的是‘戒骄戒躁,潜心笃志’,我会带着这样的嘱托和期望去迎接高考。”“感觉很振奋!”数学5班宋佳霖说,接下来自己将努力朝着清北等名校的目标奋进。经济1班魏怡平则表示,南京大学历史专业是自己的目标,接下来的100天自己会积极拼搏,力争圆梦。

青报教育在线 王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