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在胶州市作业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02-26 21: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初,胶州市教体局组织了胶州市2022-2023学年度作业设计大赛活动。经过线上申报,评委严密评审等环节,按照各学科参评作品数量的20%、40%,根据得分由高到低分别划定一、二等奖方式,共评出高中组一等奖24篇,二等奖42篇,胶州二中再创佳绩,喜获一等奖7篇,二等奖14篇,获奖数量约占全市高中组总数的三分之一,居全市高中第一。

2月初,胶州市教体局组织了胶州市2022-2023学年度作业设计大赛活动。经过线上申报,评委严密评审等环节,按照各学科参评作品数量的20%、40%,根据得分由高到低分别划定一、二等奖方式,共评出高中组一等奖24篇,二等奖42篇,胶州二中再创佳绩,喜获一等奖7篇,二等奖14篇,获奖数量约占全市高中组总数的三分之一,居全市高中第一。

据悉,本次大赛是在新课标背景下的首次举行,也是教研科研质量提升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行为,提高作业管理水平,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实现优质作业资源共建共享,切实减轻中小学生作业负担,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接到通知后,胶州二中积极宣传发动,鼓励老师们积极参赛,为作业设计整合资源,聚力推进。面对本次作业设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领域新,各参赛组成员群策群力、协作互助,开拓思路,不断完善,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标准,反复推敲,力求完美,让做好作业设计、优化作业设计成为提升教学质量的主力军,真正以“设计”减法控制作业,以“优化”加法提升质量,让教育回归初心。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成绩的背后是学校教育教学理念的呈现,在“溯源、求是、生慧”教学思想的指导下,胶州二中深入开展“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效课堂模式的实践和推进,着力打造“容量大、结构优、情境真、达成高”的二中“八度”高效课堂,推行“大容量、灵活性”的分层学案,兼顾课前、课中和课后的作业设计,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促进学生知识的落实和能力的达成。探索“精作业、强规范、重分层,勤反馈”的作业方式。作业的设置有层次有周期,对学生掌握的知识不断进行考核,巩固记忆,做到了“有发必收、有收必批、有批必改、整理提升”。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风景永远在路上,荣誉只是前进道路上的一道亮光。二中教师将继续在教育之路上昂扬斗志,奋楫争先,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获奖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