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翰墨飘香 诗意满园 ——青岛崇德小学举行冬季校园艺术节书法专场

2023-02-23 16: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进一步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青岛崇德小学于12月份组织举办了“美之帆”冬季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

为落实《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进一步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青岛崇德小学于12月份组织举办了“美之帆”冬季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

汉字和汉字文化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载体,以其独特的形态,深刻的内涵,享誉世界语林,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我们祖先智慧的结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

12月,学校启动“美之帆”艺术节,借助书法活动契机搭建平台,在艺术教育中坚持书法特色,充分尊重学生个性发展,引导师生充分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全面提升汉字书写水平。本次活动共收到硬笔、软笔书法作品百余幅,在比赛的同时,渗透国学知识和文化素养的熏陶,让学生在书法活动中找到修身养性的快乐,奠定人生发展的基础。

硬笔书法作品欣赏:

通过艺术节书法比赛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书法创作在崇德园有着良好的基础,也看到了蕴藏在孩子们中间蓬勃的书法研习热情。欣赏各个班级选送来的一件件精心制作的书法作品,仿佛闻到了一股浓浓的书香诗意。它们像是从历史深处散发出来的淡淡墨香,流淌在我们校园的每个角落,这股书香和诗意,也让我们的校园浸润在传统文化的氛围中,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充满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