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打造精致化学生管理 追求全过程深度浸润

2023-02-22 07: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月20日下午,胶州二中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校长高安绪、副校长冷智田出席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阎国华主持。

2月20日下午,胶州二中举行新学期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了班主任的思想认识,达成了管理的共识,明晰了班级管理的思路,全面推动学校精致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校长高安绪、副校长冷智田出席会议。会议由政教处主任阎国华主持。会议部署了新学期的班级管理常规工作以及近期的班级工作重点,强调校园安全,并由荣获山东省优秀班集体的班主任潘浩、于超两位老师进行了班级管理经验交流。

副校长冷智田强调“安全工作重在预防”,班主任要抓好班级文化建设,用心、用情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建议班主任要不断学习,为班主任工作注入活水,用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来有效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校长高安绪对于开学初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和全体班主任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分享,提出“快速、深入、高效、专注”八字方针,强调思想上要破冰,行动上要发力,方向上要坚定,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最后,高校长指出一切工作皆由细节决定成败,方法重于蛮干,号召全体班主任要用心、用情、用力、用脑干好各项工作。一个学校的发展,必须要有高水平的管理。管理就是既要管,又要理。管理必须要体现民主性、科学性和公平性。特别强调学生管理:一是必须要有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二是必须要有充满人文关怀的深度关爱,以文化感人。“全过程深度浸润”的德育理念将作为我校未来开展德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班主任的思想认识,达成了管理的共识,明晰了班级管理的思路;充分发挥骨干班主任“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了班主任的班级管理水平和能力,把班级管理“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全面推动学校精致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学期,新征程。学校将进一步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和“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环境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以舍我其谁,争先恐后的良好姿态,积极开展好新学期的每一项工作,为学校新学期的发展再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