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法雨润未来 携手护成长——胶州市普法活动启动仪式在胶州三中举行

2023-02-19 21: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深化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2023年2月16日上午,胶州市法院联合胶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胶州市委、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胶州市司法局在胶州三中开展了“法雨润未来”普法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化全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2月16日上午,胶州市法院联合胶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胶州市委、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胶州市司法局在胶州三中开展了“法雨润未来”普法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胶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主持,胶州市副市长高燕,胶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尹少杰,胶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柴守峰,胶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金渊杰,共青团胶州市委副书记王昊,胶州市第三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国真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后,胶州法院陈敏法官为学校同学们进行了“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的专题讲座,号召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用法律和安全两艘航母为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胶州三中一直高度重视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

一 禁毒斗争 有你有我

2022年7月,举办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禁毒标语书法和绘画大赛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提高了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

二 拒绝欺凌 青春美好

2022年12月2日,学校心理教师姜宝腾以“拒绝欺凌 青春美好”为题,对同学们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教育,鼓励同学们要勇敢地向校园欺凌说不,并提醒同学们网络也非法外之地,要文明上网,健康上网,不要被网络支配。

三 法官讲法 守护成长

2022年12月7日,居家学习期间,邀请胶州市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臧辉艳,线上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宪法宣传进校园 法治文明护成长”主题法治教育课。臧法官结合具体生动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为同学们普及了宪法法律知识。

另外,学校还定期组织法治教育主题班会,在宿舍和校园宣传栏开辟法治教育专栏,使尊法、守法、护法的意识深入学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