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赞!《满江红》两演员是青岛嫚,毕业于这两所学校!

2023-01-29 11: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的贺岁档电影中,张艺谋执导的新春贺岁大片《满江红》票房一路飙升。随着电影的大卖,演员们的表演也受到了观众的点赞和认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影片中有两位女演员都是咱青岛嫚,其中女主角瑶琴的扮演者王佳怡毕业于青岛艺术学校,现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青梅的扮演者飞凡毕业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2017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

青报教育在线讯 今年的贺岁档电影中,张艺谋执导的新春贺岁大片《满江红》票房一路飙升。随着电影的大卖,演员们的表演也受到了观众的点赞和认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影片中有两位女演员都是咱青岛嫚,其中女主角瑶琴的扮演者王佳怡毕业于青岛艺术学校,现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青梅的扮演者飞凡毕业于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2017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

“她肯定会出名”

新任“谋女郎”集天赋、勤奋于一身

这几天,王佳怡成为了广大影迷热搜的新人演员。作为新任“谋女郎”,初出茅庐的她在影片中和沈腾等电影大咖对戏,让观众领略这位00后“青岛嫚”的锐气和魅力。

“当年我们拍毕业合照的时候,我就让同学们赶紧和佳怡合影,我说她肯定要出名,没想到这么快就成真了!”得知王佳怡参演张艺谋导演的电影后,曾经的班主任老师戴晓菁十分激动和骄傲。在她看来,佳怡此次成功亮相大荧幕是一种必然。“她有那股劲儿,聪明又勤奋,对于自己想要做什么,头脑很清楚,而且只要想做了就能做好。”说起王佳怡的成长,戴晓菁赞不绝口。

王佳怡在青岛艺术学校(后排中间)。

戴晓菁介绍,2017年9月,王佳怡考入青岛艺术学校音乐专业学习,声乐主项,主攻美声唱法。在专业学习方面,王佳怡非常有悟性,一直是校合唱团的主力,也是班里的文艺委员,积极参加学校和省市级的各项比赛和演出活动。

“合唱、朗诵、话剧演出等等各种活动,只要佳怡参加,肯定是C位,在舞台上很突出,能抓住观众眼球。”戴晓菁说,王佳怡个人条件好,舞台表现力也好。2019年下半年准备艺考过程中,王佳怡对表演产生了浓厚兴趣,在经过了几个月的系统的专业训练后,以全国第29名的好成绩取得了中戏的合格证。“她有天分,还非常勤奋,取得合格证后,文化课也加紧学习,进步非常快。”

王佳怡在学校艺术节演出现场。

作为艺术人才成长的摇篮,青岛艺术学校以高水平的艺术教育闻名岛城。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近年来,学校坚持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国内外高端专业赛事,荣获国际金小丑奖、国际合唱节金奖、国家文华奖、国家荷花奖、国家群星奖、全国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奖、省政府“泰山文艺奖”等,多次填补青岛市空白。

学校还把高层次的艺术实践作为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组织师生参加青岛市大型文体活动、节日庆典30余场,参与央视春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国海军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等,助力学生积累宝贵的舞台经验。每年一次“无限春光”艺术教育展示会、每个月组织学生自主音乐会和画展,开展多个专业社团,为每个学生提供展现个人风采的机会。

自建校以来,从青岛艺术学校走出了多位影视明星。国家一级演员、百花奖获得者朱媛媛,《人民的名义》周正扮演者纪帅,中国东方国家歌舞团演员毛毅,《小欢喜》季杨杨扮演者郭子凡等都是青岛艺术学校的优秀毕业生。

“她把每一次练习都当作正式演出”

热爱+刻苦贯穿飞凡的台前幕后

在张艺谋电影《满江红》中,她是虽心有恐惧却仍旧选择与姐妹一起舍生取义的舞姬青梅。虽然只有短短几个镜头,她却将表演的分寸、张弛感拿捏精准,直击观众内心深处,让观众们与之共情,我见犹怜。不少看过电影的观众们,纷纷跑到她的微博下留言。“姐姐演的太好了。”“希望姐姐的镜头多一些,没看够!”

她就是青岛籍演员飞凡。

能在导演张艺谋高标准的选角要求下脱颖而出,足以见得飞凡的实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2013年,飞凡进入青岛西海岸新区音乐学校学习戏剧影视表演。“热爱、刻苦、谦虚”是班主任刘莉对飞凡的印象。“飞凡非常热爱影视表演,在校学习期间更是认真刻苦,每次去旁听表演课,总能看到她不断打磨自己的演技,把每一次小练习都当作正式演出对待,哪怕是一个动作或者一句台词都会反复揣摩、练习,虚心向专业老师请教表演经验。”刘莉说。

2017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2019年拍摄了第一部作品——张艺谋导演的《悬崖之上》,而后又陆续在《风起西周》《半个老爸》《春天的约定》等多部影视作品中塑造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人物形象……一路走来,飞凡戏中磨砺演技,但工作再忙她始终感念在新区音乐学校生活和学习的日子。刘莉说,逢年过节,飞凡都会发来祝福信息,抽空为学弟学妹写高考寄语,分享自己成长故事和专业学习经验。

在《满江红》爆火之际,飞凡为母校送来了祝福:老师和同学给予非常大的鼓励和帮助,饮水思源,永难忘怀,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细心的教导跟栽培,也让我慢慢的感受到了爱和快乐!最后,祝愿母校的未来更加辉煌!

而在新区音乐学校有很多学子和飞凡一样,在这里逐梦起航,逐步成长为了“艺术+技术”“技能+才能”的德艺双馨艺术专业人才,敲开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双一流院校、艺术名校的大门。

“在这里,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在学校的日子要踏踏实实跟老师学习,让自己像一块海绵一样一点一点不断的去吸取,一定会有收获,加油!”飞凡激励更多青音学子不断朝自己的艺术梦想迈进。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 高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