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北山二小开展“寒假实践新花样,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主题活动

2023-01-22 21: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健康文 明的社会新风尚,加强生态环保教育,青岛北山二路小学2022级2班学生及家长, 在各自家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寒假实践新花样,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的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倡导绿色健康文 明的社会新风尚,加强生态环保教育,青岛北山二路小学2022级2班学生及家长, 在各自家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寒假实践新花样,垃圾分类变废为宝” 的环保主题实践活动。

制作手抄报 宣传垃圾分类

同学们将自己理解的关于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用手抄报的形式,为我们宣讲关于垃圾分类的方法及重要性。从多个方面生动形象的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来,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及监督者。

变废为宝 我最棒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合理利用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过年的压岁包、喝过的饮料瓶、纸箱、穿过的旧衣服等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旧物品,在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下,整合科学、美术等知识,经巧手一改,就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装饰品。

01

保护环境,善待地球。小朋友利用平时最常见的饮料瓶子,制作出卡通笔筒,两只大大的黑眼睛,就像小朋友一样可爱极了。

02

小朋友利用废弃纸盒制作了一个多功能桌面垃圾盒,还可以将垃圾进行分类呢!

03

春节将至,小朋友利用饮料瓶和气球制作了一个小兔灯,是不是非常精致非常有节日气氛啊,好像在对每个人说:“兔年大吉”!

04

每家每户都会有为数不少的包装纸盒和快递盒,小朋友们用这些废旧纸盒制作的小玩具、小模型和文具收纳盒,美观、实用又环保。

05

小朋友们平时喜欢写写画画,材料和工具都可以就地取材,发挥各自的想象,看看我们这些宝贝做的画丰富多彩,开心极了!

06

生活小妙招:在家里也可以做到垃圾干湿分离。利用家里的塑料袋和两个小粘钩就可以做到了。首先在垃圾筒的两侧倒着各固定一个小粘钩,然后拿出家里的两个塑料袋,如图把塑料袋提手挂在两侧的挂钩上,一个简单的干湿分离垃圾筒就做成了,简单、环保又实用,赶快行动起来吧!

垃圾分类主题小游戏 边玩边学

垃圾分类玩着学,让小朋友们在玩乐的过程中,增强环保,引导树立节约资源,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对生活中的各类垃圾做出更准确的分类。

通过此次的活动,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对于节约资源、循环利用资源的理念有了深入的理解。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为了更好的明天,“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垃圾减量,让可回收资源再生,一起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