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北山二路小学:践行核心价值观,培育十个好习惯

2023-01-22 21: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了让同学们形成节约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一年级五班同学在假期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践活动,践行节约精神,培养学生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为了让同学们形成节约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一年级五班同学在假期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实践活动,践行节约精神,培养学生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粮食是中华传统美德,通过践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培养了同学们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其中光盘行动是一种文明习惯,同学们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就餐,都应践行光盘行动。我们每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活动中,学生们还认真收集资料,精心设计版面,一张张简单又漂亮的手抄报,号召大家要珍惜粮食、节约水电等,杜绝浪费,每个人都要成为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为创建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勤俭节约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是一种对自然资源、对地球、对生命的一种感恩的方式。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做勤俭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