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玉兔添新意 花样过新年—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举行喜迎春节主题活动

2023-01-20 19: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虎越雄关,兔临春境,鼎故辞旧,万象更新。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最美好的部分就在于浓浓的年味。

虎越雄关,兔临春境,鼎故辞旧,万象更新。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它最美好的部分就在于浓浓的年味。为引导队员们体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悟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的价值理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大队部充分发挥寒假期间节庆、民俗等传统文化活动集中的特点,在寒假、春节期间,组织全体队员开展了“我是传统节日推广人——快乐中国年”主题活动。

瑞兔迎新春

“虎去雄风在,兔来喜气浓”,2023年的小卯兔蹦蹦跳跳地迎春而来。低年级的队员们用贴、剪、画、拼等手法创意制作小卯兔头饰,把自己对新年的理解生动的表现出来,处处洋溢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一个个作品生动活泼,充满童趣。

瑞兔贺新岁

“福兔来贺岁,再启新篇章”,中年级队员们制作了吉祥可爱的小兔子手工挂件。队员们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兔子的外形,掌握兔子手工挂件的设计制作方法,队员们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和祝愿,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件件漂亮的手工作品,让大家感受中国特有的喜庆年味儿。

瑞兔献福来

“萌兔来闹春,快乐迎新年”,高年级的队员们萌兔形象以剪纸形式与“福”字相结合进行展现。瞧!队员们手拿一支笔、一把手工剪刀,精心设计、巧手创作。一张张创意送“福”图、一幅幅充满吉祥寓意的“福”字剪纸、一只只形象温顺可爱的小兔子,队员们在创作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用特别的方式迎接兔年的到来。

活动的开展,开发了队员们的创造力,发展了想象力,丰富了队员们的寒假生活,也使队员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体验到了民俗文化的内涵,让队员们认识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加深队员们的爱国情感。今朝花开盛往昔,料得明日花更红,新的一年,承载着新的希望,新的一年,孩子们将书写新的篇章。

通讯员:董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