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喜讯!胶州二中学子在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决赛斩获大奖

2023-01-01 11: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耕耘不辍,奋斗不止,转眼间,2022年已进入尾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决赛暨第二届国际汉语大赛决赛于2022年12月30日以线上方式在胶州二中顺利举行。胶州二中俄语班学子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发挥荣获佳绩,2022级周栩良同学以大赛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2021级胡煜涵同学荣获二等奖。

耕耘不辍,奋斗不止,转眼间,2022年已进入尾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决赛暨第二届国际汉语大赛决赛于2022年12月30日以线上方式在胶州二中顺利举行。胶州二中俄语班学子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发挥荣获佳绩,2022级周栩良同学以大赛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2021级胡煜涵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委外办、山东省教育厅指导,由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山东省翻译协会、上合示范区管委会主办,胶州二中分别在学校的报告厅和合班教室同时承办了俄语大赛决赛高校组和中学组的赛事。大赛共有来自省内外119所各类学校共240名选手参加了11月举办的第三届“相约上合杯”俄语大赛中学组和高校组俄语演讲复赛。经过复赛选拔,中学组和高校组各评选出前3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共有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市、圣彼得堡市、普斯科夫州、罗斯托夫州等相关地区高校近30名外国选手以视频方式参加了第二届国际汉语大赛决赛,其中来自于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俄罗斯普斯科夫国立大学外国选手获得汉语大赛一等奖。大赛合作方国际俄罗斯语言和文学教师协会是权威俄语教学推广公益性国际组织,协会专门组织来自于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彼得大帝圣彼得堡理工大学的知名俄语专家在线参与本次决赛评审。

胶州二中参赛学子胡煜涵

胶州二中参赛学子周栩良

胶州二中自俄语班招生以来,连续两年参赛并斩获佳绩。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位老师的专业指导和同学们的刻苦练习。备赛期间,周兆乾校长全程跟进俄语大赛的准备工作,胡金信主任积极督促并组织各项工作,吕清海主任和崔志如老师提供直播设备的技术支持工作,姜彩霞主任从艺术角度为学生的舞台表现提供专业指导,张海涛老师和刘悦老师做出俄语专业方面的指导。各位领导老师奉献自己的休息时间,克服困难,积极备赛。

校长高安绪与中俄(山东)教育国际合作联盟秘书长王辉就胶州二中发挥上合腹地优势,加强俄语教学,开拓中俄合作办学渠道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厚植家国情怀,开阔国际视野。胶州二中坐落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核心区域,是一所有着70年办学历史和文化沉淀的老校,有着丰富的校园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我校将继续依托区位优势,打造精品俄语班,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利用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平台作用,创新办学模式,提升办学品位,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培养更多的国际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