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五所学校参加青岛市小学英语口语线上展示活动

2022-12-30 14: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30日下午,青岛市小学英语迎新年“Joy and Enjoy” 口语线上展示活动如期举行。胶州市实验小学、昱华实验小学、第六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常州路小学五所学校的五年级学生口语展示作品代表胶州市参加此次线上展示活动。作品内容包括阅读表达、口语模仿及戏剧片段展示。胶州市各小学学生居家借助网络同步观摩。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30日下午,青岛市小学英语迎新年“Joy and Enjoy” 口语线上展示活动如期举行。胶州市实验小学、昱华实验小学、第六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常州路小学五所学校的五年级学生口语展示作品代表胶州市参加此次线上展示活动。作品内容包括阅读表达、口语模仿及戏剧片段展示。胶州市各小学学生居家借助网络同步观摩。

根据《青岛市小学生英语口语展示活动方案》要求,胶州市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室于2022年12月组织了胶州市小学生英语口语展示活动。活动历经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校进行了校内展示,通过校级展示选出代表队;第二阶段,各小学代表队进行了全市展示。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全市展示采取提交录像视频的方式进行。教学研究室组建评审团队对提报的录像视频分第一方阵和二三方阵分别进行了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4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12个。

活动开展以来,胶州市各小学立足校情学情,从促进学生多元发展角度出发,举全校之力为学生参与活动提供全方位支持。各校指导教师团队立足英语学科素养,结合自选电影作品和规定阅读文本,对学生进行精细指导和训练,并将舞台艺术和戏剧表演元素融入展示,在提升学生英语学科素养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音乐、表演等艺术素养潜力,培养了合作意识,助推了学生素养的全面多元发展。家长们也在学校和老师的带动下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家校携手为孩子们撑起了一方快乐学、自由秀的精彩舞台!

近年来,胶州市教育体育局教学研究室紧跟新一轮课改趋势,强化素养导向,在引领课堂教学落实学科素养的同时,引领全市小学英语教师团队积极探索生活化、趣味化的育人渠道,让戏剧走进语言学习,让经典走进学生生活,为学生学科素养的培养搭建活动平台,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活动的开展是胶州市小学英语教师团队关注学科核心素养的坚持,是对推动胶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落实。

通讯员 徐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