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作业至善研究 助力双减依旧——青岛崇德小学作业展示活动小记

2022-12-28 20: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落实“双减”政策与“五项管理”要求,推动作业改革,探索作业设计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进学生作业向减量、提质、多样、特色方面发展,青岛崇德小学各年级各学科积极研讨,精心优化设计作业,并于近日开展了学科作业展评活动。

为落实“双减”政策与“五项管理”要求,推动作业改革,探索作业设计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进学生作业向减量、提质、多样、特色方面发展,青岛崇德小学各年级各学科积极研讨,精心优化设计作业,并于近日开展了学科作业展评活动。

此次活动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常规作业、特色作业。

常规作业共分享

瞧,学生们一行行端正的字迹、一句句优美的语言,教师们一句句用心的评语,一份份细致的复批……都令人赏心悦目,让大家赞不绝口。这充分展现了崇德学子良好的书写习惯和教师们负责严谨的工作态度。

特色作业展风采

各年级学科教师结合教材的特点,精心策划特色作业,悉心指导同学们开展实践活动。作业形式多样,设计新颖,给与学生充分想象与自主创造的空间,满足了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减负不减质。

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不观优秀,不知学无境。领导老师们认真地翻阅各级部的作业,是欣赏,也是学习。大家互赏互品,互学共进,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帮、共同提高的学习氛围。

本次作业展示活动不止展“优秀”,更展教师和学生们的“用心”。一本本规范的日常作业,一份份趣味盎然的特色作业,是孩子们智慧的呈现,是他们生命成长的印记,也是各学科老师们集体智慧的结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夯实基础厚积薄发。学校将持续不断深入探索、创新方法、提质增效,将“减负”与“增趣”的理念贯彻于作业管理中,助力崇德学子在趣味性、实践性、拓展性的作业中想学、会学、乐学、爱学,学得快乐,学得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