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崇德小学学子在青岛市研究性学习成果评选比赛中获二等奖

2022-12-28 20: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青岛市教育局举办的2022年青岛市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青岛崇德小学提报的研究性学习成果经过初评、复评、专家评审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荣获青岛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青岛市教育局举办的2022年青岛市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青岛崇德小学提报的研究性学习成果经过初评、复评、专家评审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荣获青岛市二等奖的好成绩。

《神奇的海洋小精灵——

关于海洋微生物的研究》

研究成员:郭嘉、钟一辰、马瑜泽、杨坰颖、娄昕育

班级:四年级三班

指导老师:刘娜

研究性学习是指学生在教师指导下,从学习生活和社会生活中选择和确定研究专题,主动地获取知识、应用知识、解决问题的活动。

在《神奇的海洋小精灵——关于海洋微生物的研究》这项课题研究中,四年级三班的学生通过亲身实践获取知识,提高了研究探索和社会实践能力。

同学们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先了解了海洋微生物的分类、特点和作用,然后开启了关于海洋微生物的研究。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同学查找资料,有的同学参观访问,有的同学总结汇报……经过将近半年时间的研究,同学们对海洋微生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希望在以后的研究性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始终秉持科学的研究态度,以自主性、探索性学习为基础,主动参与、探究发现、交流协助,全面提高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