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疫”路耕耘育桃李!胶州市胶北教体中心线上教学纪实!

2022-12-19 11:3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2年冬天,疫情又一次阻止了师生迈进校园的脚步,但却并没有减少教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激情,也没有减退学生们渴望遨游知识海洋的热情。

2022年冬天,疫情又一次阻止了师生迈进校园的脚步,但却并没有减少教师们传道、授业、解惑的激情,也没有减退学生们渴望遨游知识海洋的热情。

莱州路小学篇

随着教育信息化高速发展,每一位语文老师都在努力克服困难,争取给学生们一个最佳的学习方式。莱州路小学的老师各出妙招,通过钉钉、微信等工具,各种人性化的举措让学生们在停课期间仍感受着学习的快乐,尽力实现家校“零距离”对接。

王璐:用教师的人格魅力感动学生,用教师的丰富知识折服学生;从学生容易接受的知识出发慢慢引入主题,引入概念,使学生感到学习的兴趣。教师语言风趣幽默,学生会更愿意参加你的教学活动,学生平时也会接触一些网络语言,借鉴一下里面的语言,孩子会觉得更有趣。在保障教学内容能够进行完的情况下,多与学生连线,给他们展示机会,他们可能会更愿意参加教学活动。

韩娇:网课要想吸引学生,就一定要凸显屏幕里教学内容的趣味性、生动性、直观性,包括PPT的制作也要能吸引人的眼球,比如采用大量的图片、动画、音频、视频、微课等。老师不仅要关注自己的“教”,确保教学顺利进行,尽可能不出意外和故障,而且要关注学生的“学”,要随时对学生进行连麦、喊话、点名,时刻让学生保持上网课的专注度。

周旭:教学问题的设计要有层次性。有些学生上网课容易分心,所以教师在设计课堂问题的时候需要层层深入、步步引导,跳跃性太大的问题会增加学生的畏难情绪,不利于学习积极性的提高。教学节奏的把握要有策略性。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不是要求学生课堂注意力百分之百高度集中,这对于成年人来说都是很难做到的。但是,教师可以尝试把控课堂的节奏,让学生在你的引导下或松或紧、张弛有度。

提前筹划,精心准备。根据实际情况,学校提前合理安排线上教学工作,通过致家长一封信、致教师一封信、家长会等形式,就网课要求及需要家长配合的事项进行了详实的说明。通过召开干部会、教师会,就线上教学的各项要求进行了详细的部署,从课程表的设置、直播设备的配备、教师上课的具体要求、作业的布置、线上集备、教学资源的选用、新入职教师网课直播的培训、学生的管理、家长的沟通等各方面做了全面的安排,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备课研讨,集思广益。学校组织教师分年级、分学科建立课程微信群,开展网上集体备课。在主管领导带领下,各备课组提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大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从教学内容的选择到教学手段、教学方式的选取,从课时整体规划到教学细节的处理,大家周密筹划,统筹安排,齐心协力,默默付出着。一份份内容丰富的课件,一页页精心选择的习题,一个个充满智慧的教案陆续完成。在这个特殊时期,全体老师不抱怨,不退缩,积极面对,无私奉献。

密切关注,全面监测。一是关注学生。要求全体教师上课时必须露脸,学生必须打开摄像头,与学生连麦互动等,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时刻关注,从而提升课堂效率。二是为进一步提高网课教学质量,提升线上教学效果,学校制定了在线教学常规检查巡课机制。学校领导包年级、包班入班级微信群和钉钉群,进行督查指导,加强在线教学工作日常管理。校长亲赴所有年级的钉钉群,对教师线上教学、答疑、辅导等环节进行巡视,做好巡课记录、听课笔记,坚持每天进行全面的总结与反馈,发现问题及时与老师们进行沟通整改,促进线上教学更加扎实有效的进行。

优化教学,提升效果。线上教学开始的第一天,由于老师们昨晚已经都进行了试播,总体而言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师备课充分,课件精美实用,熟练使用设备。教师语言能根据线上课堂特点放慢、放生动,能够把握课型特点,按照教学进度有条不紊授课,师生互动顺畅。教师对学生学习的状态有把控,师生课堂互动好,边讲边练边回答,学生听课状态特别好。

网络虽然拥挤,但阻挡不了老师们传播知识和学生学习的热情。课前,老师们积极备课,各抒己见,摸清知识的盲点、易错点。提前了解孩子在家的学习情况,对独自在家和老人陪着学习的孩子,课堂上多提问多关注。

课上,老师们积极和学生连麦互动,虽不能相见但仍以知识为纽带互相陪伴。为增强课堂仪式感,老师们设置上课铃声,使用标准化的上课、下课语,随机点名,举手、表扬,答疑……

同时,加强作业管理,有针对性地布置作业,减负提质。课后,认真批改作业并及时反馈,与家长进行细致交流,加强家校共建共育。选取优秀作业进行展示,通过榜样示范作用,带动学生不断提高作业质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英语组全体教师定期通过微信、钉钉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大集体备课和小集备活动,大家各抒己见,为提高教学质量建言献策,每一次思想的碰撞,都是进步的基石。

教师结合实际制定网上教学课程表,师生同步共学,利用班级微信群和钉钉群安排学习内容,利用钉钉直播按课程表安排直播上课,及时发布学习计划和资源,指导学生们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师生通过语音、图片、文字、小视频等形式组织开展实时讨论,确保教学成效。

钉钉直播是我们常用的方式,采用直播时网络比较稳定,不容易卡顿,但与学生的互动不像腾讯会议那么方便。经过研究、学习和讨论,老师们通过这样做来提高学习效率:

1.提前研究上网课的工具,做好应急准备。课前认真进行小集备,降低难度和预期。

2.让学生随时保持连麦状态,以便于老师可以随时提问,节省时间。

3.电脑手机同时在手。利用电脑授课,学习生词难句时,鼓励学生在公屏上发语音,利用手机播放学生的语音,学生就能及时听到同学读或回答问题的声音。

4.利用一起作业播放音视频、课件手写功能等多种形式吸引学生注意力,提高课堂效率。

5.课堂中不定时使用签到功能,监测孩子们是否认真听讲;做题时配合使用答题卡功能,对孩子们的答题情况,做到了然于胸。

及时有效的家校沟通才能拉近家庭和学校的距离。网课期间,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孩子们在家网课的表现,准确地把握孩子成长的脉膊,家校逐渐形成一股强有力的教育合力,从而有的放矢地教育孩子,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教师认真钻研教材,对教材研究透彻,对教材重、难点应了解并能运用自如;全面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从学生的角度去分析可能存在的问题,从而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及解决办法;将课件做到“精致”,按学情不断调整教学任务,上课时刻关注对话框,问题设计有留白,鼓励学生质疑、讨论,通过连麦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创造良好的课堂氛围,让学生乐学善学。

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一半,为调动低年级孩子学习语文的积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莱州路小学低年级语文组网课期间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每节课前,提醒同学们做好课前准备,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2.考虑到网课期间不能在黑板上给学生们范写生字,老师们将每课生字范写到田字格中,帮助学生掌握字的占格和结构。

3.老师们定期给学生分享绘本故事,让学生通过对绘本的阅读,从中体会语言之美,提高语文学习的兴趣,增加课外知识积累。

4.利用电脑音频视频软件,进行课文范读,以及书写指导。

5.定期给学生颁发电子奖状,表扬信等,肯定鼓励学习成果。

为丰富学生的居家生活,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莱州路小学开展“劳动促成长,云端展技能”线上劳动技能大赛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分年级开展比赛,如三年级开展叠被子、穿衣服戴红领巾、六年级做一个西红柿炒鸡蛋等,学生人人参与。班级赛事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全程开视频比赛,班主任对照本年级评比标准进行公平公正的评选,学生在规定时间完成规定任务,即可授予“劳动小达人”的称号,班主任对班级获奖学生在线发电子奖状,及时进行表彰,学生兴趣盎然。

正北小学篇

为确保疫情期间教学质量,教导处第一时间制定好方案,并根据各年级学情不同分别制定了适合不同年级的线上教学课程安排表,使得线下线上教学实现无缝对接。各科任教师按照方案、根据各班级学情和实际情况开展教学。

26日晚,正北小学召开了线上疫情防控暨线上教学工作会议,对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积极为老师们提供网络教学资源,推送网上教学平台,协助老师建立企业微信群或钉钉群,为后续直播教学做准备;同时,为了进行线上教学监测,及时了解教学动态,学校建立完善的巡课制度,学校中层干部分包各个年级,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由于空中课堂的虚拟化,为了做到不遗漏一个学生,保证全员都能参与,所有教师需要见缝插针地反复提醒学生上课的注意事项,积极与学生互动,处理好上课的每个细节,保证学生接收信息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教师都制定了课堂规则,如:提前5-10分钟发直播链接,上课前播放“温馨提示”,提醒学生课前需要准备的文具、课上的教学资料以及回答问题时需要遵守的约定等。

老师继续利用钉钉、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直播上课等软件,使用连麦、互动面板等方式和学生交流问题,了解学生课堂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从而更好地指导学生线上学习。

作业是检查学生学习质量的标准之一。线上批改作业可谓繁复、耗时,是线上教学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但是每个老师对于学生每天提交的线上作业丝毫没有马虎懈怠。创新作业形式,录视频、绘画、手抄报、家务劳动等多种形式促进学生发展。

为更好的促进线上教学,班主任适时召开线上家长会,就线上教学与疫情防控以及学生心理等各个方面和家长们展开交流,向学生及家长明确线上教学的要求,为大家释清疑惑,带去了希望与信心。

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内容,学校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艺术类、体育运动等教学和活动。教师用小视频和图片,吸引学生注意力,调动学习积极性,学生认真实践。

线上集备 “疫”不容辞!2022年12月2日上午,我校英语组教师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利用腾讯视频会议进行线上集体备课活动。

活动中各级部英语老师分别就第六单元进行了备课,其他英语老师各抒己见、答疑解惑,集备氛围十分浓厚。在这特殊时期,我们虽然不能像平常一样面对面进行交流讨论,但是我们携手前进的初心依旧不变。

胶北小学篇

疫情下,云端上,胶北小学英语组全体教师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精心准备,参与线上研讨,制定教学方案,精心开展线上教学,以实际行动彰显基础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带领孩子们经历一段精彩纷呈的“线上”学习之旅。

云端教研,共同探索。英语组的老师们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教学研讨,商讨教学计划,讨论教学思路,确定教学方案,每位教师都按学校总方案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教学内容。大家集思广益,分享着自己的教学资源。

相聚云端,温暖相伴。课堂上老师通过屏幕共享ppt,播放音频、动画,举手连麦,线上练习及评价反馈等多种交互功能,为学生搭建起沟通和使用英语的平台,构造英语学习的知识海洋,使英语学习不再仅仅停留在书面上,而与此同时学生们在另一端认真的和老师互动与交流,积极的获取着知识。

除了线上课程教学,英语组的老师们基于班级实际情况,设计课后作业,通过钉钉群对学生上网课和作业完成情况进行跟踪,老师们通过钉钉发布作业,学生通过拍照、录音或视频提交作业,以便老师更好地把握教学进度,了解学生们对网课的掌握程度。同时对学生的作业进行一对一的评价,给予学生指导和鼓励!

面对疫情,胶北小学全体科学教师,通过准备充分的直播授课,趣味化的作业,个性化的一对一指导等,让学生在线上教学期间仍然感受着学习科学的快乐。

一条条信息,一声声唠叨,一句句鼓励,督促学生自觉学习科学,教师们用一份份炽热的爱,携手莘莘学子,走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感受探索新知的快乐!

我们带着思考一路走来,深感责任之重大,力争上好我们的每一节课,将我们的思考融入到教学中去,通过精研细磨、教研交流,踏踏实实的上好每一节科学课,这就是疫情当下,我们的责任。

虽是居家学习,孩子们做实验的热情依然不减,利用家庭现有的物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趣的科学实验便开始啦!

线上守望,“语”你同行。再次相聚云端,感觉熟悉又陌生…语文组老师们快速调整状态回归到工作岗位中来,以级部合力统整单元知识,在为孩子们解疑答惑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课堂上老师们不放过任何一刻的宝贵时光,充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规划好孩子们的每一分每一秒。

上课之前老师们会提前通知到班级微信群,并提醒孩子把需要课前准备的相关学习材料整理好;上课时多种方式联动,连线回答,语音回复,文字或者拍照呈现,通过不同形式检验学生的听课效率;课后跟踪作业,及时批改反馈,针对未按时提交作业的同学在线联系问明原因。老师们用自己的认真、负责诠释了一名老师的职业操守。

同学们乐观向上,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积极回答问题,响应号召,足不出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网课的学习效果主要通过线上作业来测评,老师每天都会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的作业,细致点评和批改,尽力做到每天学习任务圆满完成。

坚守云端,美不胜收。胶北小学的美术课同样精彩。老师从造型和色彩的搭配两方面入手,让学生知晓面具的历史和作用,向学生展示不同的面具造型,不仅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也为学生后续的创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有了科学的方法和理论作指导,学生们的创作显得游刃有余,老师给予学生充分的时间进行创作,孩子们带来的惊喜不断,从而坚定了老师教学方面的信心。为了让孩子们对自己的作品有充分的认识,在下一步的创作中能够发挥出更高的水平,老师对每一张孩子的作品都进行了精心的点评,这一做法不仅鼓舞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同时也为孩子们下一步的创作之路指明了方向。

敏求小学篇

疫情风云突变,教学匆忙上线。凝心聚力合谋,首战捷报频传。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全市教学活动再次从线下转到线上。于是,敏求小学全体教职员工自上而下迅速行动,尽锐出战。教导处第一时间便制定出详细的线上教学方案,统筹指导相关工作。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整理收集所有学习用品资料,有序离校。各科老师将手头工作紧急处理完毕,带齐教学办公等一应物品,立即将战线转移到家中。由于线上学习人数庞大造成了严重的网络拥堵,老师们纷纷另寻良策,尝试企业微信、腾讯会议等软件,终于突破了网络技术方面的障碍,保证了首日线上教学及时顺利的开展。第一天网课结束,大家顾不上吃饭,在李校长的组织带领下又迅速召开了线上教学经验策略交流会议。老师们倾囊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方法:如何通过线上家长会指导家长、学生迅速开启居家学习;如何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明确线上学习、居家作业的要求;如何规范老师们线上教学的仪表言行;如何方便、快捷、正确的使用教学软件;如何有效监控学生,提高课堂效率;如何抓好学生居家作业的落实及辅导等等。老师们争相献计献策,互相解疑答惑,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打通了一个又一个关卡,为接下来的线上教学铺平了道路。

疫情汹汹,网课匆匆。不管疫情再急,形势再难,困难再大——只要我们同心同德,紧密团结,精诚合作,就一定谋无不成,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老师们以退为进,避其锋芒,继续坚守在教学战线!

线上教学,备课更加关键。于是,老师们比平时更加严谨认真。教材备仔细,集备抠详细,课件做精细,甚至还要把练习题做成课件,给学生提供全套的资源,全程的服务,全部的帮助。务求面面俱到,力争效率提高,只为学生学好。居家备课,线上教学,隔屏批阅,老师们付出的是两倍甚至三倍的努力和心血。

线上课堂,掌控尤为重要。老师们必须根据学生的状态,准确的掌控教学节奏的快慢和讲授难度的深浅。镜头尽开,声音全放,画面毕现,这样才能保证全时监控,随时互动,实时生成。我们的老师也正因如此,好像突然就掌握了“一心二用”“一目十行”“三头六臂”“八面玲珑”的绝技。

空中课堂,趣味必不可少。师生分离,隔屏对视,真情难递,枯燥乏味是再所难免的。于是,我们营造愉快氛围,制造生动趣味,打造快乐派对。你看,陪伴了我们十多年的名字,原来可以变幻得这么丰富多彩。如果你有更多奇思妙想,每节课都可以给自己起一个不一样的名号哦!有了名号的加持,孩子们灵感瞬间焕发,思维突然绽放,课堂乐趣不请自来。

居家学习,自律实为可贵。学生人手一部电子产品,欲收不能,欲放不敢……家长如何管控?老师自有妙招!今天我们上完了习作课《我的拿手好戏》,课下正是施展绝技,积累素材的好机会。于是,孩子们在家中大显身手,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原来,语文就在点滴生活中,生活中点滴都是语文!放下手机,回归生活,也就找到了真正的快乐!

如今,疫情防控已经常态化,敏求小学的师生们也已经不再恐慌,不再紧张,不再迷茫——因为,我们有“高效的课堂,灵趣的殿堂,快乐的天堂”!

地恩地小学篇

为了保证学生线上学习的有序、有规、有效,学校立即讨论制定了地恩地小学线上学习的实施方案。

一、全校联动,部署工作。

学校召开了线上全体教师会。会上,周茂欣校长结合“双减”要求,就线上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教师认真对待线上教学工作,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教学内容,保证学生学习的质量。在学习的同时,引导学生每天坚持锻炼,帮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学生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习。

二、未雨绸缪,做足准备。

为了更好地进行线上教学,11月27晚,语文组同年级教师联合集团校共同教研,确定这一周的教学计划。认真备课,并结合备课情况提前布置学生需要预习的内容和准备的学习用品。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仔细筛选教学资源,将优质资源推送到各年级线上教学群。

线上教学中,各学科老师根据本班教学进度,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有“双师课堂”、“师生互动”、“线上批阅”……教师讲得投入,学生听得入迷。

自线上教学以来,教师们依托各类教学资源,结合班级实际学情,开展了适合本班级的线上教学工作。为了总结近期的线上教学经验,以便让这些经验转化成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线上教学,结合当前教学实际,12月7日上午,学校语文组以“小学语文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老师们从备课、讲课、批改作业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做法,重点分享了如何设计教学计划和学生自学导学案。

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在线上教学时的有效做法。陈佩贞老师分享了线上管理学生,组织教学的好办法;刘珂老师展示了在批改作业时,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崔永梅老师分享了在线上教学的特殊时期,如何与家长进行沟通,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老师们各抒己见,互相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英语组线上教学工作,加强教师线上教学经验交流,英语组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本次教研围绕“线上教学作业的设计与布置”展开,四位英语教师结合“双减”和“英语新课标”的要求,各抒己见,提出结合自己年级学生情况和特点的作业设计思路,针对不同程度的学生布置分层作业。三四年级注重字母和单词的规范书写和读的练习,五六年级则侧重于小语篇的写作和指导。大家相互学习,为接下来线上教学作业的布置明确了方向。

科学课,就是孩子们探索世界的一扇窗户;落实新课标的教学理念,提高小学科学教师的教学水平,是地恩地小学科学教研组的核心目标。学校老师针对授课形式的改变进行线上教研。研讨中各位老师提出了自己线上教学时发现的问题,积极讨论解决办法,努力提高课堂实效性。

为了让孩子们在家里也能享受到科学学习带来的乐趣,科学组的老师们分享交流网络资源,针对学习内容和小学生身心特点,优化教学资源,提高网课效率。

李秒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授种大蒜这一课的一些做法和体会。并且分享了自己班级同学做的一些实践作业。

杜敏老师分享了对网上科学课可以用到的一些方法,提出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进行一些可以在家里完成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体验到科学的乐趣。

老师们让孩子通过记录课堂笔记的形式科学知识积累,让学生内化于心。

冰菊物语,蕊寒仲冬。本学期的教学活动已接近尾声,为了让期末复习工作更富实效性、更有针对性,12月14号下午,青岛地恩地希望小学英语教研组开展了以“如何进行网课期间的期末复习”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四位英语老师就自己所教的年级和学生的学习情况提出了一些有效的复习方法。如1.带领学生梳理课本知识,精讲精练,讲解易错题,具有代表性的习题;2.抓基础知识。利用听写、默写等形式检查。2.上课多提问,提高听课效率。3.落实作业完成情况。4.作业反馈要及时,作业批改要多夸奖、多鼓励。采用多方式评改学生作业。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创新学生作业形式,提升学生解题的思维品质和数学素养,帮助学生养成“读题、审题、解题、反思”的学习习惯,让学生敢于表达,善于表达。2022年12月15日,胶北地恩地希望小学四五年级举办了“数学讲题小达人”比赛。

为了能最大程度上取得家长的配合,激发学生参与,达到预期效果,我们四五年级的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对家长进行了动员,发布视频录制样例,保证录制质量。对所有参与的同学从两个层面进行奖励:一是评出讲题小达人一、二、三等奖,发放电子奖状以示鼓励;二是对获奖学生奖励具有我校特色的果实卡,线上记录数量,返校后进行奖品兑换。

惊喜的是孩子们积极性很高,一部分学生就在家长的协助下,早早完成了任务,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班级微信群。还有部分孩子通过私信将作品发给本班数学老师,让老师指导。还有的学生说道:“老师,有点紧张,不知道讲得好不好”,还有的说:“老师我讲的可以吗?”......数学老师们都一一进行回应,及时进行指导、鼓励。对上交的每一件作品,老师们都耐心聆听。有的孩子激情四射,有的孩子自信满满;有的孩子思路清晰;有的孩子数学语言表达准确;有的孩子语言不是那么规范;还有的孩子略显紧张......不管怎样,都是孩子努力付出的结果。

“学生讲题”可以有效提升学生学习数学的主动性,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翁。调动学生学习热情的同时,有效地发掘学生的整体思维能力,通过“讲”,学生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了解题目的来龙去脉,加深了对某种题目类型、某个知识点的印象和理解,促进其整体发展。

一片叶子摇动一棵树,一颗石子激起大片涟漪,一群孩子带动更多的孩子。通过本次数学讲题小达人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掌握了许多数学上的解题方法,更让学生们来了一场思维体操训练,让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成为一个自信的“小老师”!此次活动也让我校老师们感受到了学生身上深藏的巨大潜能,进一步让我校教师放手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小主人。

香江小学篇

线上教学几周啦,香江小学的每一位语文老师每天都认真备课,争取上好每一节课,并且积极督促孩子们线上学习。与此同时,老师们积极参加片区集备和校内平行班的集备,争取上好每一课时,采取多种有趣味的形式吸引孩子们在乐中学习。

孩子们有了老师的引领,学的也是津津有味。

孩子们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干的有声有色。老师们也给予孩子们极大的鼓舞。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也打破了我们平静的生活。在停课不停学的这段时间,正是孩子们养成劳动习惯,历练生活技能的时机。香江希望小学从学生居家的现实出发,积极发起倡议。要求每个学生进行适量、适合的居家劳动实践,让学生在参与劳动的过程中,感受到劳动的乐趣,获得劳动的价值,懂得劳动的意义,感受父母的辛苦,让孩子们更好地享受宅家的美好时光。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黑暗有多让人咬牙切齿,光明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我们坚信,在上级的科学调度、精准施策下,我们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期待阴霾尽散,在美丽的校园迎接每个学生健康、平安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