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奇妙科技 精彩童年——青岛北山二路小学举办科技节活动

2022-12-16 18:4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多学科融合研究,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技素养,营造人人爱科技,生生有作品的科技氛围,调适学生情绪,让孩子们感受集体活动的乐趣,青岛北山二路小学近日举办了“奇妙科技 精彩童年”校园科技节。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多学科融合研究,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技素养,营造人人爱科技,生生有作品的科技氛围,调适学生情绪,让孩子们感受集体活动的乐趣,青岛北山二路小学近日举办了“奇妙科技 精彩童年”校园科技节。

作为“四周五节 每月一赛”活动之一,孩子翘首以盼的科技节活动针对孩子的年龄特点,每个级部一个主题,突出学知识、用知识、强动手、活脑筋。孩子积极参与,饶有兴致地制作科技作品,学习科学知识。各年级分别进行了“感受磁力——神奇磁悬浮笔”“学习摩擦力——制作动力拉线小车”“理解向心力原理——制作甩干机”“体会空气动力——拼装创意小风扇”“了解重心知识——平衡机器人”和“了解留声机原理——复古留声机”主题创意制作。同时居家学习的同学们也在线上参与了活动。

本次科技节通过简单的小制作,丰富学生们的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学生们学科技、爱科技的兴趣,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念,也为后期学校大力推进科技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