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聚焦二十大学习新党章——青岛陵县路小学开展思政大课堂宣讲活动

2022-12-15 15:2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陵县路小学认真学习贯彻市北区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要求,设立“思政大课堂”,开发红色主题课程,创建“百年历程 中国精神”红色主题文化长廊,挖掘红色展馆研学实践基地,突出一个“活”字,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

近日,青岛陵县路小学认真学习贯彻市北区教育工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 》要求,设立“思政大课堂”,开发红色主题课程,创建“百年历程 中国精神”红色主题文化长廊,挖掘红色展馆研学实践基地,突出一个“活”字,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

近日,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耿汇蓬率先垂范,分别以“走近二十大 了解党代会”“聚焦二十大 学习新党章”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和党员教师执教了两堂思政大课。课堂上,微视频、图片展览、故事讲述等灵活生动的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干部教师对标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人人争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学校思政学科教研组长,优秀党员代表黑静老师作为学校宣讲团成员,将思政大课堂搬进了博物馆,通过研学实践活动的方式,开展了符合学生认知特点的宣讲活动。红色主题研学队伍来到了位于中山路的城市记忆博物馆,流动的思政课堂,为思政课注入了新的活力。孩子们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人为城市发展所做出的不朽的贡献,点燃它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向往,引导他们树立对国家和时代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