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喜报!北山二小在市北区小学生英语口语模仿展示活动中再获一等奖

2022-12-12 17: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近期举行的“市北区第十五届小学生英语口语模仿展示活动”评选中,青岛北山二路小学再次荣获市北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近期举行的“市北区第十五届小学生英语口语模仿展示活动”评选中,青岛北山二路小学再次荣获市北区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展示活动共分两个环节,阅读表达和配音秀。阅读表达由胡羽菲同学作为代表,用英文向大家分介绍了《80天环游地球》一书,并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她声音甜美,表达流畅又富含感情。配音秀由我校五年级刘牧青、胡羽菲、樊昕辰、綦宇轩、曹彬熙五位同学,进行《怪物史莱克3》片段配音展示。在三分钟的配音秀中,学生们全心投入,以标准的语音语调、惟妙惟肖的表演,把影片中的人物演绎得栩栩如生。学生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两个月来,五年级两位任课教师陈吉丰、王巧芝精诚合作、甘于奉献,从开始的学生选拨,到电影片段的确定,再到故事情节的反复打磨,他们利用午休时间带领孩子们揣摩人物特点,从每句话的语音语调到停顿再到动作神态,反复揣摩练习,精益求精,孙明娜副校长和张欣老师也亲临现场指导。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学校领导和英语组老师的辛勤汗水,也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配合和孩子们的刻苦训练。

本次活动不仅为学生搭建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展示的平台,也是学校开展“四周五节 每月一赛”学科活动的硕果,在每学期的英语周活动中,学校开展了生动有趣的英语“趣配音”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英语模仿秀的浪潮,孩子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片段进行模仿、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