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教科院附属学校共研“领导干部听评课”

2022-12-10 23:2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8日,青岛市教科院附属学校举办“领导干部如何听评课”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由青岛市教科院李一副院长主讲。青岛市教科院四所附属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参加培训。

青报教育在线讯  课堂教学是全面实施新课程标准的最重要、最关键的载体,听评课制度的改革是引起课堂变革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干部听评课在其中尤为关键,影响着学校的发展和教师队伍的整体建设,为改进学校管理提供有效依据。

12月8日,青岛市教科院附属学校举办“领导干部如何听评课”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由青岛市教科院李一副院长主讲。青岛市教科院四所附属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参加培训。

李一院长在讲座中强调了听课、评课对于课堂教学的重要意义,听课评课集管理、指导、交流、激励、协调、沟通为一体,是最直接、最具体、最有效研究课堂教学的一种方法和手段,并从政策依据、听评课的功能和听评课的策略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为后续各位领导的听评课工作带来指导和借鉴。

通讯员 王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