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暖心!中石大“爱心专车”为学子返乡保驾护航

2022-12-10 15:0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组织“爱心专车”对学生进行由学校到机场、铁路站的“点对点”接送服务。“爱心专车”服务设立青岛火车北站、青岛火车西站、胶东国际机场三个送站地,已累计接送数百名学生。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旅程减少了与外人的接触,保证了我们的安全。学校给我们发放了N95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感谢学校的安排和工作人员的付出!12月1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晓柔乘坐学校组织的“爱心专车”踏上了返乡旅程,大巴直接把他送到胶东国际机场

返乡送站现场  王翊霏摄

石大校内返乡送站点 任绪乾摄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组织“爱心专车”对学生进行由学校到机场、铁路站的“点对点”接送服务。“爱心专车”服务设立青岛火车北站、青岛火车西站、胶东国际机场三个送站地,已累计接送数百名学生。在校内出发点,志愿者为乘车学生免费提供热姜茶、协助搬运行李,核对身份信息,并引导学生有序排队上车。全部学生登上“爱心专车”后,由保卫处工作人员确保车辆安全驶出校园。

返乡学生 王星瀚摄

返乡学生扫码登记 莫双梦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设置三个集中送站时间段,分别于2022年12月7日-2022年12月11日、2022年12月12日-2022年12月15日、2022年12月26日-2023年1月4日开展,期间在唐岛湾校区、古镇口校区每天分别设立8个班次接送学生,采用直达各大车站、机场的方式为学生们减轻出行压力,让学生平安健康返乡。

志愿者核对身份信息 任绪乾摄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教育主管部门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愿返尽返、分批离校、稳妥有序、周密部署、保障安全”的原则,扎实做好学生离校返乡工作,确保学生健康、安全返乡。学校专门成立学生离校返乡工作专班,提前制定学生返乡工作预案,专门召开学生返乡工作会议,就人员信息摸排、教学与课程考核、车辆安排、物资保障准备、做好人文关怀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统筹协调落实学生返乡具体安排、教学和课程考核安排等,并通过积极动员教师党员、学生干部、全体学生工作者等在学生返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学生返乡“爱心专车”暖心送站服务工作。

通讯员  周天宇 邵云霄 宗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