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五十三中教育集团举办“卓尔杯”六年级语文古诗词大会

2022-12-07 13: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秋风送古韵,共赴诗词约。为了增强教育集团内学生们的语文素养、更好地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青岛五十三中教育集团召开了一场诗词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秋风送古韵,共赴诗词约。为了增强教育集团内学生们的语文素养、更好地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青岛五十三中教育集团召开了一场诗词大会。

2022年11月25日,教育集团内六年级的学生们齐聚一堂,共赴一场诗词的约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青岛第五十三中学王升文校长、赵伟副校长、教育集团内语文教师代表以及六年级的参赛选手和观众代表,会议由七年级何沐家、周欣怡同学主持。

本次大会共设置常识问答、连字成诗、你说我猜、据图连诗、飞花接龙五个项目。学生们妙语连珠,很好地展现其风采,同时妙趣横生的比赛项目也让学生们都能在欢笑中有所获得。

第一环节:常识问答

第二环节:连字成诗

第三环节:你说我猜

第四环节:据图连诗

学校七年级美术张丽芳老师、七年级4班郑峻霖、七年级9班马翊桓、七年级2班王思媛同学为本环节献上了墨宝,请大家欣赏。

七年级4班郑峻霖

七年级2班王思媛

七年级9班马翊桓

七年级美术张丽芳老师

第五环节:飞花接龙

颁奖仪式

经过了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青岛53中学生荣获团体第一名,山东路小学荣获团体第二名,辽源路小学、东胜路小学荣获团体第三名,祝贺四支队伍。

教育集团内学生线上观看

教育集团各校全体六年级同学在线上同步观看了比赛直播,此次比赛教育集团各学校准备充分,通过组织校内预赛,选拔成绩优异的同学参赛,学生们以诗会友,相识、相交、相知。大家品味一份诗情,收获一份友情,更点燃一份热情。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也就此埋在心底,为以后的学习夯实了道路。也希望参加此次大会的同学们都能从古诗词汲取力量,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挥斥方遒,绽放光芒!

通讯员:于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