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青岛包头路小学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2022-12-07 13: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培养学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北大队辽宁路中队的王指导员、山指导员和周警官走进青岛包头路小学,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培养学生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北大队辽宁路中队的王指导员、山指导员和周警官走进青岛包头路小学,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全校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周警官以《安全伴我快乐成长》为主题,根据学生的年龄和理解能力,采取动画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解了穿什么颜色衣服外出比较安全、如果夹在来往车中间该如何自护等交通安全常识;随后,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等形式,阐述了违反交通规则、违背交通道德所带来的危害,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强调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或自行车时应佩戴安全头盔、告知学生12周岁以下不骑自行车,积极动员学生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小手拉大手”监督家长开车系好安全带、不酒后驾驶、不闯红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个“家”字,不同的书法有不同的写法,但回家的方式却只有一种,那就是:平安。通过本次交通安全讲座全校师生更全面地理解交通法规,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提高了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一起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