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放飞水火箭,点燃科技梦

2022-11-28 09:4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大家通过亲手制作水火箭,自主发射,寓教于乐,在体验中学到了知识,感受成功喜悦的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心中的未来科技梦想。

近日,青岛嘉峪关学校六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科技老师辛有生的带领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实验课——发射水火箭。大家通过亲手制作水火箭,自主发射,寓教于乐,在体验中学到了知识,感受成功喜悦的同时,也展示了我们心中的未来科技梦想。

水火箭是一个利用质量比和气压作用而设计的玩具,进行科技教育实践操作性高,可以让学生直观了解导弹、运载火箭的发射升空回收的过程,了解基本的空气动力学和飞行力学等方面的知识。辛老师手把手教同学们用废弃的饮料瓶等材质制作成水火箭,它是由动力舱、箭体、箭头、尾翼等部分组成。制作完成后讲解水火箭发射的原理和技巧,并进行实践发射体验。

看到做好的水火箭,同学们兴奋极了,一个个摩拳擦掌要比试一下谁的水火箭射程远,在操场上调整发射角度,脚踩加压装置铆足劲,“5、4、3、2、1---发射”一旁的同学加油鼓劲,只见水火箭似离弦的箭一样“嗖----嗖----”的发射出去,“好远啊!”大家兴奋地高呼起来!“太棒了!”一个个欢呼雀跃!

同学们在快乐体验中感受到水火箭发射的原理,了解了航天知识,放飞了我们不断探索太空奥秘,点燃心中科技梦想的翅膀!       

青岛嘉峪关学校六年级二班 臧芮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