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校园新闻

青岛嘉峪关学校:与明月的一次约会

2022-09-13 16: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今年的八月十五月圆之夜对青岛嘉峪关学校六年级五班的同学们而言是非同寻常的,在班主任周老师的号召下大家将自己亲眼所见的一轮明月用风格迥异的形式展现出来。

提及咏月的诗词在我国浩如烟海的诗词中,真可谓俯拾即是,信手拈来。无数文人墨客历来不是托月言志,就是咏月抒情,再或者是望月思乡,真可谓风格多样,情怀迥异各不相同。

今年的八月十五月圆之夜对青岛嘉峪关学校六年级五班的同学们而言是非同寻常的,在班主任周老师的号召下大家将自己亲眼所见的一轮明月用风格迥异的形式展现出来。

先有抛砖引玉的尝月,真可谓敢尝天下之鲜,品尝出的是团圆,更是幸福的味道。

再有举手邀明月,天涯共此时。无论是拖、举、摘、取,还是指、擎、捧、握,明月寄寓我们的是相思,是圆满,也是团圆。

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手势与肢体语言与明月共舞,书写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八月十五一轮圆月的故事。

一幅幅画面,如同吟诵着一首首月光曲,带你感受嘉童手捧出的一片真心,一轮明月,照亮孩子们踔厉奋进的前程。

青岛嘉峪关学校六年级五班 王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