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清华、南科大等高校2022年新生数据大揭秘!原来这些考生更容易被录取

2022-08-17 16:0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昆山杜克大学等高校相继公布了2022年本科新生大数据,2022年各校共录取了多少新生?男女比例如何?哪些考生更容易被录取?

近日,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昆山杜克大学等高校相继公布了2022年本科新生大数据,2022年各校共录取了多少新生?男女比例如何?哪些考生更容易被录取?

一、清华大学

2022年,清华大学共录取本科新生3700余人,其中来自内地的新生3400余人,来自港澳台的新生80余人,来自世界其他各地的新生190余人,最小新生只有14周岁,男女比例5:2!一起来看!记得把手机横过来看哦!

二、南方科技大学

8月18日,南方科技大学将迎来新一届本科新生。

2022年,南方科技大学在全国24个省(区、市)录取新生1290人,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30人,增幅11%,为近七年来最大。

今年是2012年正式建校招生以来连续第十年扩大招生规模,在高考考生增长明显的广东省扩招了66人至271人,

在山东、四川、湖南、浙江等生源大省招生计划也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南科大采用综合评价招生模式录取,生源质量持续提高,20个省份新生高考最低分排位较去年提高或持平。23个连续招生省份新生高考最低分排位百分比全部提高或持平。

新生中获得五大学科竞赛国家级金、银、铜奖的25人,省级一等奖的61人。一批平时学业好、综合素质高、创新潜质强、具有学科特长,在学校综合评价招生能力测试中表现突出的学子们,正在踏入南科大的大门。

据南方科技大学致新书院官方消息,南科大致新书院即将迎来236位萌新,此外还有4位来自青海的交换生、4位上海的同学和3位国际交换生也将在新学期加入致新!

致新书院2022级新同学来自安徽、北京等2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54位萌新来自广东省,占新生总人数22.88%,为人数最多的省份;而海南省仅有一位同学加入致新书院。

在236位新同学中有168位男生和68位女生,新生男女比为2.47

三、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

2022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录取了2699名新同学,其中有179名新同学来自于少数民族,最小的同学才16岁,男女比例3.71:1!一起来看!

四、昆山杜克大学

2022年,昆山杜克大学共录取358名新同学,其中246人来自全国23个省市112人来自世界5大洲28个国家!其中男女比例1:1.7。本届新生高考英语平均分数135分,共获得85个省级及以上英语类奖项,近50%新生获得过省级及以上的学科类竞赛奖项,全国特等奖、一等奖共33人!

昆山杜克大学采用综合评价模式招生,预计将于9月份开始招生,想报考昆山杜克大学的2023届考生家长请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