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童心向党 ,崂发小学山海少年开启暑期红色之旅

2022-08-11 14:4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暑假中,崂发小学少先队员们积极参与暑期实践活动,去红色教育等科普基地打卡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青报教育在线讯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要求,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崂山区少先队围绕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开启了山海队员缤纷假期的成长之旅。

暑假中,崂发小学三(3)中队的小队员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与“山海少年校外争章”活动,去红色教育等科普基地打卡学习,并在“山海少年校外争章”手册上记录实践体验过程和收获。

在小红军乐园,小队员们体验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血战湘江来“重走长征路”,体会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长征精神。在青岛市博物馆,小队员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清朝设防建置”“德国殖民开发”“日本强占掠夺”“民族主权回归”“八年抗日战争”“人民获得解放”等展区,了解了近代青岛的发展历史和党领导下的反侵略过程。

“现在才知道革命先烈的长征路有多么艰难,那种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这代人发扬光大。”“革命前辈这么辛苦的事情都能完成,我们还有什么困难不可以克服呢?”“参观了青岛博物馆,我们体验到了历史的沉重和中华民族文化的厚重。”“了解了青岛解放的伟大历程和家乡文化的发展变迁,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小队员们纷纷在“山海少年校外争章”上记录了难忘的暑假体验。

据了解,崂发小学二(3)中队的队员们,以“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也开展了丰富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小队员们积极查阅资料,打卡红色地标,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用手抄报等丰富的形式,抒发爱国主义情怀

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富多样、充满意趣的暑期活动,助力小队员们“体验快乐,实现价值,提升品格,发掘潜能”,本次红色主题教育可以引导队员们传承红色优良传统,增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感,树立伟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