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最后上大学的机会!什么是注册入学?多少分可以报考?

2022-08-10 16:07 山东高考一点通

摘要:那么什么是注册入学?多少分可以报考?这部分考生进入学校后与其他考生待遇是否一样?

根据2022年高考第三次新闻发布会消息,我省今年将继续开展高职(专科)院校注册入学工作。注册入学工作预计在9月中下旬开展,集中录取阶段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注册入学。对于今年的高考考生们而言,这是最后一次上大学的机会,所以提醒还未如愿上学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不要错过最后的机会。那么什么是注册入学?多少分可以报考?这部分考生进入学校后与其他考生待遇是否一样?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注册入学?

答:注册入学是指考生根据院校提出的报考条件和录取要求,结合自身条件,向院校提交注册申请。院校可以选择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方面的情况,在一定计划范围内,根据院校招生章程,择优确定拟录考生。

通过注册入学的方式进入高校与通过集中录取的学生相比,在大学里会有区别吗?

答:没有任何区别。

已被高校录取,但没去高校报到可以再申请注册入学吗?

答:不可以,考试院将对未报到新生数据在录取库中予以删除,相关考生不再具备普通高校注册入学资格,也不得参加注册入学申请和录取。

高考录取机会只有一次,录取之后从来没有自己不满意就去申请退档一说,更不存在申请退档后再申请其他学校的说法。

如果你录取了又选择放弃报到,对你个人而言虽然没什么损失,但却意味着另一个孩子今年失去了上大学机会。

山东目前倒是没有政策惩戒已经录取但不报到考生,但已经有的省份着手做这件事。

河南省招办曾出台了文件惩戒录取但不报到的考生。这类考生的不报到行为将被记录到个人诚信档案,将来作为高校对考生品德衡量的重要依据,高校也可以选择拒绝录取该类考生。

申请注册入学有最低分数的限制吗?

答:根据往年情况,申请注册入学对于分数方面没有要求,但是考生需要参加我省当年的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且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那么考生就可以申请注册入学招生。

注册入学也有机会上本科吗?

答:注册入学没有本科缺额计划只有专科缺额计划。

春考生可以报夏考的招生专业吗?

答:不可以哦,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

另外提醒各位考生,以上内容均为往年政策,仅供考生参考,请大家及时关注考试院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