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四方小学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9 20: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2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来临之际,青岛四方小学党支部携手共建单位杭州路派出所,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庆七一,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市北区委统战部、市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中泰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2年6月29日,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来临之际,青岛四方小学党支部携手共建单位杭州路派出所,组织开展了“民族团结庆七一,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市北区委统战部、市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中泰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共同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以党带团、以党带队作用,把握引领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及少先队员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活动主旨,学校的青年党员、优秀团员及部分少数民族队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历史,激发爱国情怀。

活动中,邀请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年近90岁的周保章老人,为大家讲述了周总理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以七个鲜为人知的小故事为主线,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周总理清正廉洁,一心为国,爱国爱民的伟大情怀,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正是这些共产党的好干部,才带领着中华民族一步步走向富强,走向繁荣,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种子深埋在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活动中,来自于不同单位的党员、团员代表共同朗诵了诗歌《有一首歌》,在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是党,推翻三座大山,让人民翻身当家做了主人;是党,领导改革开放,让国家强起来,让人民富起来;是党,带领大家脱贫攻坚取得累累硕果;是党,给了我们稳定而幸福的新生活。这首歌,植根几代人的心灵,在代代人心上蓬勃发展,这首歌,告诉我们一个真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唱《爱我中华》,在整齐嘹亮的歌声中,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及少先队员受益匪浅,感受颇多,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为党的生日送上了特殊的礼物,让爱国主义情怀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让民族团结,携手同行变成了我们今后永远不变的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一定牢记党的嘱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自己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祖国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