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北大清华等近30校2022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公布!

2022-06-27 15:15 学科竞赛网

摘要:今年的强基整体录取分(绝对位次)在整体上确实比去年要低一些,对于低分考生是个福音。接下来我们看看985大学今年强基的入围分数线。

近日,2022年强基计划入围校测分数线纷纷出炉。目前除了复旦、上交、南大新强基以外,老强基院校已经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等近30所院校公布强基入围分数线。

今年的强基整体录取分(绝对位次)在整体上确实比去年要低一些,对于低分考生是个福音。接下来我们看看985大学今年强基的入围分数线。

清华大学

浙江:理 673  文 676

北京:文科组 667   理科  665

内蒙古:文科 607   理科 659

河南:理科 674  文科 638

宁夏:理科 620

黑龙江:理科 633

江苏:物理组 651   文科 619

山东:理科 665  文科 658

重庆:物理组 657

四川:历史组 633

湖北:理科 659

安徽:理科 673  文科 621

海南:理科组  807

江西:理科 651

吉林:642

北京大学

北京文科入围线674,理科670

山西 654,大概率理科

湖南物理类653

河北理科强基入围分数线:660

辽宁入围分数线665

河南文641

山东 生物科学专业入围线660

北大西藏理科641

安徽文科624 理科671

黑龙江理科636

湖南物理类653

广西理科661

湖北历史639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对于第二类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省份单独划定的相应分数线)即可入围。

武汉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目前,西安交通大学2022强基入围结果已经可以查询,考生需要登录报名平台查看。

哈尔滨工业大学

对于第一类考生,高考总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下同)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下同)的前提下,按我校分省分专业计划数的4倍依据“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确定入围考生名单和入围专业(末位同分均入围)。

现将我校强基计划除上海市外的各省入围标准公布如下。

表格中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均为第一专业志愿入围分数线,各专业按照专业志愿优先原则优先入围一志愿考生,且均一志愿入围已满。考生可登录强基计划报名系统查询入围结果和入围专业。最终入围结果以报名系统内查询为准。

国防科技大学

根据《国防科技大学2022年强基计划招生章程》,在所有规定时间内完成确认并签订诚信承诺书的考生中,对于第一类考生,依据高考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和分省招生计划数入围比例确定各省入围学校考核考生名单(末位同分均入围),请考生及时登录国防科技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 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91002 )查看。现将我校2022年强基计划入围分数线公告如下:

辽宁省614分

江西省586分

山东省601分

河南省605分

湖南省614分

四川省625分

贵州省566分

南开大学

根据我校2022年强基计划简章要求,对于第一类考生,依据高考总成绩(不含任何政策加分,下同),按我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数的6倍确定各省入围我校考核考生名单,并公示入围标准。若考生高考总成绩相同且符合入围条件,则同时入围,即末位同分均入围。对于第二类考生,达到学校破格入围条件和相应高考成绩要求,即可入围,不占用第一类考生的入围名额。

以上两类考生高考总成绩均须达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该省份确定的部分特殊类型相应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

中山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

湖南大学

2022年强基计划入围高校考核结果已公布,考生可登录湖南大学强基计划报名平台( https://bm.chsi.com.cn/jcxkzs/sch/10532 )查看入围情况。

中国海洋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

山东大学

重庆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四川大学

同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