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考试 高考

多所驻青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公布

2022-06-27 09: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伴随着山东省夏季高考成绩的公布,志愿填报成为考生们最关注的话题。 近日,多所驻青高校通过官微、微博、线上线下咨询会等方式,公布了今年的预估录取位次。

伴随着山东省夏季高考成绩的公布,志愿填报成为考生们最关注的话题。 近日,多所驻青高校通过官微、微博、线上线下咨询会等方式,公布了今年的预估录取位次。

山东大学

对想报考山东大学(济南校区)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考生而言,6000名以内录取到热门专业比较有把握;10000名以内录取有把握,专业选择范围比较大;12000名以内录取比较有把握,建议拉开专业档次;13000名以内录取有希望,鼓励该位次考生报考。对想报考山东大学(威海)的考生而言,12000名以内录取到心仪专业有把握,建议填报各校6个左右专业;15000名以内录取有把握,建议填报各校10个左右专业;17000名录取比较有把握,建议填报各校15个左右专业;19000名以内有希望被录取,建议填报各校15个专业;29000名以内可以选择报考中外合作7个专业,录取希望很大。

青岛大学

对想报考青岛大学的考生,3万名内鼓励报考临床医学、口腔、医学检验、影像等专业,建议报考青大10个以上专业;4万名内鼓励报考热门专业,建议报考青大10个以上专业;5.5万名内的考生鼓励报考普通类其他专业,建议报考青大10个以上专业;7万名内的考生可以选择师范类(面向青岛考生)专业,建议报考青大6个以上师范类专业;9万名以内的考生可以报考西班牙语(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青岛科技大学

对想报考青岛科技大学的考生而言,4万位次以前可选择青岛校区计算机类专业;4-5万位次以前,可选择青岛校区自动化类、信息类、高分子材料、化工工艺、化学、汉语言文学、法学、财务管理、英语等热门专业;5-8万位次以前,可以选择青岛校区化工化学类、经济管理类、外语类、机械类、数学物理类、新能源类、环境类、材料类专业;8-10万位次以前,可以选择青岛校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和高密校区计算机、自动化、财经类热门专业;10-14万位次以前,可以选择高密校区其他专业;14-18万位次以前,可以选择青岛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8-20万位次以前,可以选择青岛中德生态园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艺术美术类考生,3000位次前可选择青岛校区视觉传达设计等热门专业,3000-4000位次前,可选择青岛校区其他专业;4000-6000位次前,可选择高密校区专业;6000-9000位次前,可选择青岛校区动画(中英合作办学)专业。体育类1200位次前可选择休闲体育专业。

山东科技大学

对想报考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的考生而言,3万至4万名左右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把握较大;4万-5万名左右报考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法学、汉语言文学、会计学、金融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把握较大;6万名左右报考绝大多数普通专业把握较大。对想报考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的考生而言,11万名左右报考把握较大。济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12万名以上考生报考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15万名以上考生报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通信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16万名以上考生报考软件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17万名以上考生报考自动化(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19万名以上考生报考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20万名以上考生报考工业设计(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青岛校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中,9万名左右考生报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校企合作)把握较大。

青岛理工大学

对想报考青岛理工大学普通类专业的考生而言,位次在4万名至6万名左右报考建筑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工商管理类、自动化类中的相关专业把握较大,7万名至8万名左右可报考大部分专业,9万名左右可以冲击非热门专业。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中,11万名以内考生报考校企合作办学热门专业把握较大,13万名左右考生可报考其他校企合作办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中,11万名以内考生报考中外合作热门专业把握较大,17万名左右考生可报考中外合作其他专业。临沂校区专业里,12万名以内考生报考临沂校区热门专业把握较大,17万名左右考生可报考临沂校区其他专业。艺术(美术类)综合分位次在4000名左右可以报考。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