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 传承红色基因

2022-06-16 17:0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日,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认真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认真组织学校师生开展“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4个党小组开展《百年大党面对面》集中学习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升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作为教师,我们将学习党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深度融合,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多种形式、富有有特色的“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一年级的孩子们聆听了邓方园老师的“启蒙党课”——《百年大党面对面》,上甘岭战役、抗美援朝…… 一段段血泪交织的动人故事,勾勒出波澜壮阔的历史。孩子们在老师的讲解中,渐渐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得之不易。爱党、爱国情怀厚植于每个孩子的心田,真正把祖国“装”进孩子的心中!

二年级的老师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百年大党面对面》这本书的13个部分内容,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以及共产党人的无私与伟大!让责任担当和精神理念的种子种在少年儿童的心上,奠定了他们从小立大志的基础。

三年级的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阅读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学生们认真阅读,纷纷被书中的知识吸引,他们重温历史,学习英雄的先进事迹;他们分享读书体会,并表示要做优秀的接班人,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我们在行动!

四年级级部的老师指导学生阅读《百年大党面对面》,阅读书中生动的党史知识,学习峥嵘岁月百年历史,激励和引导学生们在新时代勇担责任、不懈奋斗,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情感。

五年级级部师生开展了《百年大党面对面》读书学习活动。老师制作了课件,引导同学们完整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从而懂得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并真正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

六年级级部的教师指导学生阅读《百年大党面对面》,围绕书中的13部分内容,带领学生学习梳理了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为什么说“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等13个重大问题,使学生受益匪浅。

通过开展“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